新竹Nova小黑屋3/18-4/2與藝術有約 玉陶彩協奏曲

爽爆新聞網|記者范麗玉/新竹報導

近年藝術展覽已經開始走創意路線,包括陶藝家李志豪老師、畫家周慧憫老師和翡翠擺件設計家練鳳雲老師,三位藝術家一起合作從3/18-4/2,在新竹市Nova資訊廣場外的小黑屋,展覽三種不同軸線藝術品,三人共同理念希望透過展覽位置迸出科技與藝術的火花,也希望藉由家庭溫暖氣氛的布置,讓創作不是名牌的標榜,而是能點亮家的溫暖,除了3C和名車、名包外,還有什麼是能讓家增添傳承、文化的氣息?!

從3/18-4/2在新竹市Nova資訊廣場外的小黑屋,展覽「玉陶彩協奏曲」。(圖/極光公主飛妮提供)

因為同樣文化背景,周慧憫老師和練鳳雲老師較早熟識,一位是畫家,一位是翡翠擺件設計家,後來經由友人介紹,加入另一位陶藝老師李志豪,變成了這次展覽的金三角,原本藝術家之間常是平行線,不相往來,但這次三位不同創作路線的藝術工作者,可以結合展覽令人驚艷,小黑屋會場不大,但走進去,會讓人感受以為走進誰家的客廳,這就是三位老師希望這次展覽的感覺。

會場裡佈置地很有家庭溫暖的感覺。(圖/極光公主飛妮提供)

擁有「樂山陶藝工作室」李志豪老師,個人風格和他的作品有著樸素簡淨的特質,他渾身散發著不拘小節的灑脫感,將過去的雕刻經驗與目前沉浸的陶藝結合,並且把心和想像跟自己的作品做一個連動式的呼應,李老師的作品,都充滿了他對陶藝的熱愛和創造力,每一個不同角度有著細緻的紋理和精湛的技術。他使用了各種不同的造型和表面處理技巧,以展現陶土獨有的質感和紋理,作品中一個薰香陶瓶,經由李老師講解,造型細膩到像個穿旗袍的女人,有著衣領衣襟造型的雕刻,豐富想像空間呈現出創作的精神。

李志豪老師跟看展覽的朋友專注講解他的創作理念。(圖/極光公主飛妮提供)

鳳設計雲翡翠工作室的練鳳雲老師,擁有豐富的中式水墨晝和西式壓克力木器彩繪經驗,幾年前開始對雕塑有了興趣,開啟了她跟翡翠擺件的不解之緣。翡翠是中國傳統文化中極具價值和意義的寶石之一。練鳳雲老師累積過去繪畫和雕刻的經驗,在各種翡翠擺件設計作品中,讓人看到中西合併、古今交流,每件都充滿了不同獨特文化的魅力和精髓。

其中練老師介紹一件「金玉滿堂」作品,淡紫中透青色澤葡萄造型的翡翠、木雕小南瓜和水晶元寶,在一體成形的木盤上,她說愛怎麼擺都可以,設計非常簡潔,但充滿富足感!翡翠的自然色澤和紋理增加了它的美感和質感。這個木盤翡翠擺件不僅可以用於日常生活中,也可以作為藝術品收藏!

桌上擺滿李志豪老師的陶藝作品,牆面也掛上周慧憫老師的小品畫作。(圖/極光公主飛妮提供)

另一位繪畫老師周慧憫,繪畫風格貼近精確的寫實主義,也酷愛小品風格,展覽牆上掛滿周老師的作品,她說她喜歡描寫人物的動感和表情,其中有一幅臨摹畫作小女孩呵護著手中的東西像寶貝般,那種戰戰兢兢又可愛惹人疼的表情,在周老師的畫筆下唯妙唯肖。另外還有一件非常特別的鬼滅之刃竈門禰豆子的小品畫作,輝映著現代動漫作品。

玉陶彩協奏曲展覽,在3/18-4/2期間於新竹市Nova廣場小黑屋展出,三位藝術家非常歡迎來Nova逛3C的年輕朋友,來來去去時撥空前往小黑屋,在新竹科技城市的轉角還可以邂逅如沐春風般藝術文化的洗禮。

從左起往後面,各為練鳳雲老師、周慧憫老師和李志豪老師。(圖/極光公主飛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