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吉利榮獲第八屆「臺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畢(結)業生學藝類傑出表現獎」殊榮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中國醫藥大學針灸研究所博士班以色列籍學生唐吉利Gil ElaZar Ton的學術研究表現相當優異,榮獲教育部第八屆「臺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畢(結)業生學藝類傑出表現獎」殊榮,今年全臺有13名外籍學生獲獎,其中服務類4名、學藝類7名、特殊表現類2名。洪明奇校長於6月3日行政會議公開表揚。

就讀本校針灸研究所博士班以色列籍學生唐吉利Gil ElaZar Ton,近年來的學術研究表現獲獎無數,諸如教育部臺灣獎學金、香港京都念慈菴總廠有限公司中醫藥研究獎學金、謝發財校友針灸獎學金、108學年度菁英博士生暨研究生壁報競賽B組研究生壁報競賽榮獲佳作獎、107學年度菁英博士生暨研究生壁報競賽B組研究生壁報競賽榮獲優等獎肯定,獲得今年教育部「臺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畢(結)業生傑出表現獎評選小組」的青睞脫穎而出獲獎。

104年的夏天,獲得臺灣獎學金的唐吉利帶著妻女第一次來到臺灣,就讀中國醫藥大學就讀國際針灸研究所碩士班,那是一個下著雷陣雨的午後,在校門口,一位小姐把自己的傘給了吉利;吉利心存在感激,臺灣人怎麼這麼友善。

相較起其他在臺灣學習的單身外籍學生,家庭是吉利甜蜜的負荷,也是主要動力的來源。家庭及孩子神奇的魔法,總是可以帶給吉利源源不絕的學習能量,總是可以輕輕抹去學習及研究上的不順遂。家庭、學業、研究交織成吉利在臺灣的生活,忙碌充實、焦頭爛額還有滿滿的愛。

為了深入了解中醫與針灸,除了課業及研究,唐吉利還針對自己的學業需求主動找中文老師採一對一方式學習,取得中國醫藥大學國際針灸碩士學位及通過高階華語文測驗後,唐吉利在本校選擇繼續就讀針灸所博士班,希望透過雷射針灸的無痛治療,研究對於顏面神經失調的治癒效果。

唐吉利於108學年度獲聘擔任本校中醫學院的兼任講師,以英文教授中醫及針灸相關科目,與外籍學生教學相長,他沒有辜負臺灣獎學金的對外籍生的期待,善用每一分錢在臺灣的學習,讓自己在針灸領域裡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