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豐國中排球隊首闖全國中等學校甲級聯賽決賽 張市長授旗勉勵球員勇奪佳績

記者:李國松 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25)日下午於市府,出席「福豐國中參加111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排球聯賽甲級決賽授旗活動」,授旗予福豐國中排球隊,為球員們加油打氣。張市長表示,福豐國中未有體育專班,卻有傑出的排球隊,在學校行政團隊、家長會及排球隊家長後援會的重視及支持下,福豐國中多次參與全國國中排球聯賽乙級賽事,並自108年開始挑戰國中排球甲級聯賽最高殿堂,今(112)年更首次打進甲級決賽,即將於3月27日至29日在台北和平籃球館挑戰決賽,有機會拿到冠軍,尤其福豐國中排球隊由非體育班學生組成,相當難能可貴。

張市長指出,桃園再次出現體育非常傑出的學校團隊,在各界的支持下,相信福豐國中球員將在全國中等學校排球甲級聯賽國中女子組勇奪佳績,但是勝不驕敗不餒,也盼選手們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壓力,盡力表現自己最好的一面,持續在未來締造佳績。市府教育局會挹注必要的資源,讓福豐國中發展越來越好,讓排球成為桃園另一項體育的驕傲。

立法委員萬美玲表示,福豐國中沒有體育班,但孩子們在排球項目表現優異,感謝學校給予孩子多元學習的環境,且教練們用心栽培每位孩子,讓孩子在課業、排球領域均表現良好,落實多元學習的最佳典範,相信球員們會帶回好成績,祝福福豐國中排球隊的戰將,在比賽中旗開得勝,成為桃園之光。

萬委員提到,台灣有很多有天賦、有興趣的孩子,卻沒有適合的升學環境,市內中山國小、大安國小、大成國小是排球項目重點發展學校,而後福豐國中以社團方式持續推動排球運動,因此期盼未來與教育局共同努力,打造適合孩子的升學環境,從國小、國中到高中,達成桃園三級、四級排球銜接體系,藉由順暢的升學管道,讓體育項目表現優異的孩子留在桃園。

教育局長劉仲成表示,福豐國中自106年起陸續成立男、女排球隊,今年參與全國中等學校排球聯賽國中女子組甲級賽事,以分組第二之姿,首次晉級女排六強決賽,特別肯定排球隊秉持「夢不落地,飛翔的精靈」口號,為每場比賽全力以赴,並預祝福豐國中排球隊一路過關斬將,為桃園爭光。未來市府將持續尋覓合適的高中端銜接排球項目,讓熱愛排球的選手有更多的資源。本次甲級決賽將於3月27日至29日在台北和平籃球館開打,歡迎市民朋友收看轉播或前往現場替桃園球員們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