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青年五心政策發布 宣示打造青年安心城市

【記者戴英薇/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長期致力青年發展路上所需資源與陪伴,屏東最年輕的勞動暨青年發展處處長李雨蓁上任後,積極推動相關創新青年政策,期待為屏東青年族群注入新活水,陪伴青年勇於創新逐夢,勞青處以過去政策推展之面向為基底,公布全新『青年五心』政策,宣示打造青年培力全能環境,讓青年感受屏縣府最「有心」、留鄉屏東最暖心。

22日李雨蓁處長化身為門派掌門人,宣示今年將整合既有的青年政策再升級,以青年五大門派召喚有志青年共同加入,對應門派分別為《問事派》、《勸生派》、《搞事派》、《鬼才派》、《闖蕩派》創建全新青年最五心政策,提供青年就創業一站式服務、地方創生見習二個月、三大領域創新提案競賽、四大類主題培才課程、五大產業青創空間,期待青年修煉所喜好的門派,透過學習累進實力,由縣府從旁協助輔導,使青年不論在就創業或創新思考方向皆能學有所成。

勞青處表示五心級服務已就緒完成,一心級「青年就創業輔導中心」落點於勞青處辦公大樓一樓,將提供青年全方位就業諮詢與創業輔導資源,暑假期間除延續公部門暑期工讀見習外,更加擴大邀請20個在地青年組織提供二個月見習機會,邀請青年參與公共事務、三大領域創新提案競賽包含「智慧農業、數位科技、旅遊創新」,提供總獎金100萬元的補助、四大主題人才培訓課程搭配本縣五處青創空間辦理,將舉辦150場,900小時的培訓課程,厚植青年職涯技能。

呼應前述三大主題創新提案競賽,邀請屏東縣青年農客松提案競賽銀獎團隊《風起雲詠》成員來自於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的謝雲翔、沈韵詠分享設計理念及實作心得,團隊與甫獲得「112年屏東縣優質金鑽鳳梨評鑑」冠亞軍的銀獅農場田區實作,為高樹創造新吉祥物《旺寶》佇立於田間和民眾熱情打招呼。《風起雲詠》團隊以臺灣LV著稱、具傳統農村風味的「茄芷袋」為理念,搭配淘氣旺寶於田間,視覺上相當鮮艷震撼,搭乘雙層巴士前來的遊客,映入眼簾的景象即是旺寶的問候「Hi」,恰巧呼應了團隊的設計主題「很高樹認識你」,除了公布田區完成圖,同時以旺寶為靈感的周邊宣導品將於屏東智慧農業學校闖關換贈,活動預計自41日清明連假開跑,邀請遊客搭乘雙層巴士活動高視角欣賞185線道的大亮點,相信必吸引眾多遊客到訪,期待藉此推動鄰近地區觀光產業。兌換及活動相關訊息可至屏東智慧農業學校粉專業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