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屏東品牌演藝團隊共13團授證 老將新秀展現藝文能量

【記者戴英薇/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所推動2023年品牌演藝團隊計畫,共13個團隊入選,包含2個菁英演藝團隊、9個傑出演藝團隊及2個新秀演藝團隊,25日於屏東演藝廳由縣長周春米親自授證,肯定團隊共同投入表演藝術扎根。獲選團隊將於6至12月在屏東藝術館及演藝廳接力展演,歡迎民眾購票欣賞,支持在地藝文發展。

周縣長在授證儀式中感謝傑出表演團隊長年培育表演藝術人才及參與演出,讓屏東縣的文化活動更加豐富。她表示,屏縣近年來文化建設一直努力與時間賽跑,因為有大家的參與,成功翻轉城市的進步,縣府將持續向中央爭取並整合地方資源,共同推動藝文發展,並鼓勵更多有才華、表演創作者展現豐沛的能量。

▲縣長周春米穿著經設計有藝術元素的服裝於記者會致詞。(圖/記者戴英薇)

今年度入選團隊為菁英演藝團隊的屏東聯合管樂團、全樂閣木偶劇團;傑出演藝團隊的飛悅舞集、斜槓青年創作體、繡花園戲劇團、上西園掌中劇團、蘇家班掌中劇坊、羽.擊舞藝術、藍衫樂舞團、屏東室內合唱團、阿緱囝仔人聲樂團;新秀演藝團隊的星星戲樂、旋律之聲;所有類型囊括音樂類、舞蹈類、現代戲劇類、傳統戲劇類、樂舞類等類別多元且跨族群,展現屏縣演藝團隊蓬勃發展的樣態。

▲去年獲客家歌謠南區交流觀摩賽冠軍的藍衫樂舞團,獲屏東品牌演藝團隊「樂舞類」授證。(圖/記者戴英薇)

屏縣府文化處表示,屏東縣政府長年著力於扶植地方傑出演藝團隊,透過徵選機制,輔導藝文團隊提升表演創作能力並穩定營運,進而從地方邁向中央補助傑出團隊,今年度以「品牌團隊」進行整合規劃,除了多年來持續入選,執行成果深受肯定、持續進步的團隊之外,並新增了3個首次入選的傑出演藝團隊以及2個新秀團隊,顯現在地團隊的能量及企圖心越發旺盛。

▲菁英演藝團隊的屏東聯合管樂團開場演出。(圖/記者戴英薇)

文化處說,今年度的品牌演藝團隊從下半年起,各團將陸續推出精彩表演,除了售票展演外,將於「藝術宅急便」、「屏菸氤氳沙龍」、「藍皮火車演出計畫」等多元的場域進行沉浸式演出,並媒合跨領域合作和外縣市交流,讓更多人共享屏東藝文品牌,更多活動詳請可上屏東藝遊紛絲專頁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PingtungP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