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天化日警匪追捕 高市前鎮警逮捕毒品通緝犯

記者唐景貞/社會報導

         
高雄市前鎮警分局草衙所警員於3月21日的上午8時許,執行巡邏勤務,行經前鎮區翠亨北路時,見一部白色豐田轎車駕駛與乘客未繫安全帶,楊、林二員便跟隨在後同時查詢M-Police,發現車主有多項重大素行,因擔心貿然攔車會造成意外,員警先聯繫所內同仁協助支援,再伺機等轎車在車陣中停等紅燈時,利用車流擋住轎車去路進行攔查。
   
警方表示,員警攔查過程中,起初鄭姓駕駛(36歲)不願開門配合,楊員二人與支援警力劉仲哲、曾冠霖等大聲斥喝並利用警車與民車擋住去路,駕駛眼見無法躲避只能放棄困獸之鬥開門接受稽查。經了解,由於副駕駛座的蔡姓女友(26歲)為橋頭地方檢察署發布的毒品通緝犯,兩人擔心被警方查獲會有牢獄之災才不願配合檢查。警方同時也在蔡女身上緝獲二級毒品安非他命5包,全案於警詢後依毒品罪嫌送辦。

前鎮分局呼籲,施用毒品只會使人沉淪其中無法自拔,吸食毒品更會嚴重危害身體健康,民眾切勿因好奇而施用毒品,悔恨終身。若發現身邊有人吸食毒品應立即向警方舉報,讓毒品無所遁形,警方將持續積極查緝各級毒品,以維護治安平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