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夫婦來台輕旅行丟手機 警1小時內送回他手中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日前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大墩派出所接獲汽車旅館櫃檯員工報案,稱一名美籍夫妻將手機遺忘在計程車上,亟需員警協助。警員陳琳靜、詹鈞智獲報後,根據其提供的下車時間和地點,立即調閱周遭路口監視器畫面,馬上鎖定該輛計程車車牌,透過車籍系統查詢,僅花費一小時就將手機物歸原主,超高的效率,令這對夫妻驚訝不已,也驚嘆臺灣監視器的綿密普及,讓犯罪者無所遁形,又可以即時協助民眾解決難題,讚嘆臺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

據了解,該對外籍夫妻係來台自助輕旅行,在搭乘計程車前往旅館途中,不慎將手機遺留在車上,但因當下未記下計程車車號就逕自離去,直到要去旅館辦理入住時,才發現手機早已不翼而飛飛,當下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想到尋回手機宛如大海撈針,旅遊興致全消,正當一籌莫展之際,旅館員工提出:「Taiwanese police are awesome」,建議可請求臺灣警察協助,沒想到僅一個小時,就接到警察回電表示手機已找到之訊息,雙方約定在警所發還手機,美籍男子對於臺灣警察的執勤技巧與速度十分驚訝,也萬分感謝警察對於民眾報案如此重視,開心地合影留念。

第四分局分局長李建興表示,警察服務不分國籍,藉由這次協助外籍旅客解決難題,讓其對臺灣警察留下美好印象,無異促進一件良好國民外交,期許同仁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建立警察親民、愛民與便民的良好形象;另亦提醒民眾,重要物品要隨身保管、多加留意,做到財不離身,才能降低財損的機會。

美籍夫婦下車將手機遺落在車上
員警將其手機發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