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劉名修 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巡佐吳皇昌及警員袁國綱日前擔服巡邏勤務,突然看到一名女子緩慢步入派出所,脫口便說她想回家,員警立即上前關懷詢問。
經查該名廖姓女子家住基隆市,於今(112)年2月25日被家屬在基隆通報失蹤後,被台南市警方找到,當時員警已協助通報並轉知相關單位讓廖女返家,但廖女卻跑到嘉義市區,員警詢問為何廖女會在嘉義市下車,又跑到距離火車站2-3公里遠的派出所,廖女卻無法回答。所幸廖女還能提供個人資料,員警聯繫家屬後,母親表示無法前來嘉義帶回廖女返家,希望警方協助廖女購買車票,廖女會自行坐車返家,員警立即陪同廖女至嘉義火車站購票,並在月台等候列車到站,待其安全上車。事後員警連繫家屬詢問廖女返家之情形,家屬向警方表示廖女已平安返家,非常感謝員警的熱心協助,讓女兒可以順利返家。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溫馨、安全、友善」的城市,也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