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門警暖心助民 親推輪椅助男子就醫

記者:李昊廷 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警員陳惟楨及何明豐日前擔服巡邏勤務之際,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吳鳳北路與公明路口有一名男子需要協助,警方立即趕赴現場查看,發現一名身障之男子,因行動不便而困坐在輪椅上,警方見狀立即上前幫忙,先將男子推至路旁休息,因考量其行動不便,且擔心其人身安全,故親自送男子至附近醫院就診,警方暖心的舉動,令民眾萬分感動,直呼:「有你們真好,謝謝!」。
經了解該名何姓男子因患有疾病,長期需倚靠輪椅作為代步工具,平時獨自居住、生活困苦,當日親自推著輪椅,準備至醫院就診,怎料半途中突然感到體力不支,只能呆坐在路中,所幸遇上熱心民眾協助報案尋求警方協助。警方趕赴現場後,發現何男坐著輪椅行駛於路中間相當危險,於是先將其推至路旁休息,並立即關心其身體狀況,只見何男露出相當無奈的眼神表示,自己從嘉義市西區住處一路推著輪椅要至東區吳鳳北路某醫院就診,因路途遙遠導致體力不支,眼看醫院就在不遠處,不知如何是好只能先呆坐在路中,員警見狀擔心何男人身安全,便發揮親民愛民精神,親自為其推送輪椅至醫院急診室就診,何男對警察的熱心幫忙,深表感激,並頻頻表示「有你們真好!」。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適時為民伸出援手,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溫馨、安全、友善」的城市,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