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元幸福餐盒開賣 實現零飢餓目標

爽爆新聞網|記者陳靜安/台北報導

近年受到疫情、烏俄戰爭等衝擊,造成糧食短缺及原物料價格上漲,農委會為了支持農民生產的農產品、特別結合食農教育推廣國產農畜產品給消費者,邁向聯合國SDGs零飢餓的目標,去年以既有預算試辦幸福餐盒支持在地農業,並照顧農村弱勢族群,由於試辦後民眾反應熱烈,農委會決定於今年繼續辦理。

這項計畫業者媒合喜憨兒基金會、糕菲庇護工場、勝利廚房等11家製作販售60元幸福餐盒,每週販售1000份,並結合全聯福利中心的台北市門市)語家樂福量販店雙北30家門市販售,之後全國各地全聯福利中心及家樂福量販店也將陸續加入開賣,所有地點計畫販售17,000份,預計4月後將正式上路並擴大辦理。主辦的水土保持局表示,112年的60元幸福餐盒食材以國產畜漁產品為主菜、時令蔬菜為配菜,希望讓民眾實際體驗了解更多優質國產品,除了幸福餐盒外,還將提供免費公益幸福餐食100萬份,讓全國各縣市符合條件的立案團體申請使用。

圖片來源:水土保持局

幸福餐盒是為了減輕國人負擔、推廣國產農產品,讓消費者透過國產食材補充營養、認識在地食材,未來也期許更多團體和企業響應投入幸福餐盒與幸福餐食的推動,讓更多有需要的弱勢族群在食物與營養方面充分獲得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