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保大警舉辦首次戶外聯合勤教 企業頒贈慰問金鼓勵績優表現

【記者尤華恩/台南報導】3月20日防疫措施再鬆綁後的第一週,臺南市政府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特別選定該市將軍區馬沙溝濱海遊憩區會議室,辦理首次戶外聯合勤教,除了配合政府振興經濟政策、傾聽員警心聲、瞭解員警需求外,希望透過走出戶外的方式,讓同仁舒解壓力,尤其是警察工作日以繼夜,在面對高度不特定的風險下,身體經常保持在緊繃狀況,長期日積月累,容易造成同仁身體及心靈上的負擔。保安警察大隊大隊長蔡宗昌表示,讓同仁體驗與過去不同的會議型態,戶外勤教能增加開會效率、凝聚共識,亦能慰勉同仁、鼓舞士氣,也期許同仁在平日忙碌工作之餘,更應該多加走出戶外,培養正當的休閒興趣,作為壓力累積的紓發管道。
   此外,保安警察大隊從本(112)年度起迄今,共計線上盤查查獲毒品案件10件(含查獲重量達100公克以上2件)、公共危險12件、通緝案3件,執行重大刑案攻堅次數17件,可謂績效連連、表現優異。當日住商不動產南科建國店李書儀董事長及大臺南和順工業區廠商協進會陳文祥理事長、2位企業家及其工作團隊,特別至現場贈頒慰問金,作為後盾支持保大同仁維護南市治安,慰勉同仁績優表現及辛勞,保大大隊長蔡宗昌除回饋感謝狀外,並親自頒獎1、2月工作績優單位及員警,也期許該大隊同仁能憑藉累積經驗及敏銳觀察力,展現公權力,持續掃蕩街頭不法,捍衛古都這塊文化淨土,創造一個宜居大臺南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