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走路跌倒趴地不起 高市前鎮警即刻救援

記者唐景貞/社會報導

       
高雄前鎮一名鍾姓男子日前傍晚於接外甥返家途中,不慎失足跌跤倒地不起,正巧巡邏員警經過見狀,即時與熱心路人通知鍾男家屬一同帶鍾男平安返家,順利落幕。
    
前鎮分局表示,瑞隆派出所警員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於18時許行經康寧街上見一名身材魁梧的男子趴在路邊一動也不動,只見男子身邊還站著一名男童不斷試圖將男子扶起,員警見狀立即上前查看,所幸這名男子雖然趴臥在地上但意識還清楚,只是跌倒的當下令男子驚慌失措而不敢爬起身。

男子向員警表示,自己剛剛和外甥一同走路回家時,不小心踢到外甥的腳一時重心不穩才會臉朝下摔倒在地。此時一位騎士正巧經過認出該名男子就是住在附近的36歲鍾男,也熱心地協助員警至鍾男家中通知其家人前來,鍾男疑似驚魂未定,雙腿無力站起身來,黃員在一旁安撫鍾男,直到鍾男見到母親前來心中才總算感到安心,員警與鍾母一同協助鍾男起身並將鍾男母子二人平安護送返家。
 
前鎮警分局提醒,民眾外出若突然感到身體不適,可先行坐於路邊安全處休息或撥打119及110請求協助,千萬不要強忍著身體不適而冒著生命危險行走或行駛於路上,以維護自身與其他往來用路人之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