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泡泡大戰!Google Messages準備推出AI生成

商傳媒|綜合報導

你是「藍泡泡」還是「綠泡泡」?蘋果和安卓的對抗持續升級!為了對抗最強對手蘋果iMessage,近期傳出Google Messages正在研發一種新的AI對話生成功能,未來可以讓用戶在回復訊息時,變得更得心應手。

用蘋果iMessage傳訊時,可從對話框的顏色辨別對方的通訊設備是不是非蘋陣營(綠色),進而引發「藍綠泡泡大戰」。圖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根據外媒報導,當他們解密從Google Play Store上傳的最新應用程式時,發現Google正在為該應用程式推出一個熟悉的新按鈕。這個按鈕出現在撰寫框的表情符號按鈕左邊,使用與Bard和其他即將推出的Google AI功能極為類似的圖示。儘管目前實際使用,對話框只會出現「(TODO!)」,顯示此功能還在早期開發階段,但若進程順利,有朝一日Google Messages或許可望展現比蘋果iMessage更先進的應用。

圖片來源:翻攝自9to5google

目前Google Messages已有智慧回覆功能,但只是簡易的詞彙跟語句,新的生成AI功能可能會提供比短語更貼切及深入的回覆。與此同時,Google也著手AI圖像生成軟體Imagen,公司對Imagen的研發相當保密,其功能可能偏向對朋友發送獨特的圖片,但推估Imagen更有可能在Gboard上先推出,而非應用在Google Messages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