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零食做公益 聯大師生助創世義賣

【記者 玉女 苗栗 報導】

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創世許多大型園遊會、餐會及愛心義賣活動都被迫取消,國立聯合大學「林本炫學務長」得知後表示,為善盡社會責任,關懷在地社福機構,聯合大學也和創世基金會齊心協力,一起用愛的行動守護植物人朋友們。

學校主動聯繫創世苗栗院,將爆米花、蝦餅及其他生活用品等義賣品,帶到學校內擺攤5天。

義賣活動由聯大學務處生涯發展與諮商輔導中心的「守護天使志工」團隊主辦,參與的志工陳皓綱同學表示,透過志工服務,讓自己走出舒適圈,看見社會上的需要,並和團隊一起努力,是大學時期很有意義的收穫。

在志工學生們熱情宣傳與邀請下,校內許多師生紛紛響應,關懷公益良善的美意,也在聯合大學校園展開。此次義賣與捐款共募得新台幣5萬元整與668張今年的發票,提供創世基金會苗栗院持續植物人安養服務。

創世基金會苗栗院指出,目前院內安養55位植物人,到宅服務86個案,人力、物力支出都相當多,因此推出國民零食「爆米花」、「蝦餅」義賣,感謝聯大師生熱情響應,雖校內擺攤活動結束,但義賣活動仍在持續,民眾若想購買可至創世苗栗分院,或電洽:037-275848轉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