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SpaceX出現新金主?傳中東國家鉅額投資

商傳媒|綜合報導

根據《The Information》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公共投資基金(PIF)旗下事業和一家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公司,正計畫投資馬斯克旗下的SpaceX,預計將進行數十億美元的融資。

據悉,負責組織融資工作的SpaceX和摩根士丹利代表透露,上述2家公司分別是沙國主權財富基金旗下公司Water and Electricity Holding Company(WEHC),以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Alpha Dhabi公司。

創投公司Space Capital的資料顯示,SpaceX在2020年和2022年,分別籌資20億美元和26億美元的資金。報導指出,此輪籌資預計將使SpaceX估值上看1400億美元(約新台幣4.24兆元)。不過截至目前為止,包括SpaceX、PIF、Alpha Dhabi,均未對此消息做出回應。

圖片來源:SpaceX

馬斯克旗下的低軌道衛星群「星鏈(Starlink)」正在全球發揮影響力,近日有消息指出,SpaceX為了進軍南韓低軌道衛星通訊服務,已在南韓完成子公司設立程序。先前馬斯克曾預告「2023年第2季要讓星鏈在南韓上路」,之後應會繼續向主管機關申請核發事業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