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夢「孝心孝行」,大手牽小手為長輩奉雞湯

南北傳媒記者張艷君/嘉義採訪報導】嘉義市垂楊國小鳳梨課後班今天(23日)下午舉辦了一場特別的活動,邀請了新住民二代蕭依蘋和蕭禾翊姊弟檔來分享他們的築夢計畫。這對姊弟檔在移民署第9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中,以「孝心孝行持續進行,讓愛循環永續」獲選社會公益服務組補助,他們希望用自己的行動傳遞孝親和關懷的精神。

築夢計畫
▲新住民二代蕭依蘋和蕭禾翊姊弟檔來嘉義市垂楊國小鳳梨課後班分享他們的築夢計畫。(圖/記者張艷君攝)

蕭依蘋和蕭禾翊姊弟檔表示,他們的母親是來自中國廣西桂林的新住民,從小就教導他們要孝順父母和尊敬長者。蕭依蘋和蕭禾翊姊弟計畫用補助金買雞肉和食材,親自熬煮愛心雞湯,並送到安養中心和社區長輩手中。他們認為這不僅是一碗雞湯,而是一份溫暖和健康。他們也希望能感染更多人加入這項活動,讓愛循環永續。

鳳梨課後班是由鳳梨會社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春紅和垂楊里里長黃琮榮創辦的,在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臺灣夢計畫的支持下,提供嘉義市垂楊國小附近的弱勢學生免費的課後輔導服務。除了幫助學生提升學業成績外,也注重培養學生的品德和服務精神。李春紅表示,邀請新住民二代分享築夢計畫是希望讓鳳梨班的學生能看到不同文化背景下成長起來的兒童如何追求自己的夢想,也能啟發他們對社會有更多關心。

築夢計畫
▲嘉義市垂楊國小鳳梨課後班的學生也參與蕭依蘋和蕭禾翊姊弟檔的築夢計畫。(圖/記者張艷君攝)

蕭依蘋表示,雖然鳳梨班的小朋友大部分都來自弱勢家庭,但是他也希望能夠帶動他們一起來學習孝道,為長輩們送雞湯。他說,這不僅是一碗雞湯,而是一份溫暖和健康。看到大家很開心的參與,蕭依蘋的母親張艷君女士說,這就是她堅持要小孩為長輩們送愛心雞湯的目的。
垂楊里里長黃琮榮和鳳梨會社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春紅也表示,看到這些小孩子因為服務他人而露出開心的笑容,他們也非常開心。此次邀請姐弟倆來鳳梨班的退休校長蔡明輝先生表示,因為之前有看到他們送雞湯的新聞報導,讓他非常感動。他認為這種活動不僅能培養小孩子的品德和服務精神,也能增進社區間的凝聚力和溫馨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