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趣》第44期前進全球最好客城市 置身花蓮絕美步道 探索山海永續旅遊

 

記者賴榮偉/花蓮報導
「花蓮走向世界、世界走進花蓮!」隨著疫情接近尾聲,花蓮蓄勢待發,年初即勇奪國際知名旅遊平台Booking.com發布「2023全球最好客城市」亞洲第一、世界第二的榮譽,還有「臺灣十大絕美步道」第一名在花蓮,《花蓮趣》第44期就把全世界旅人都喜愛的絕美景緻打包成冊完整介紹!本期內容更將帶您瞭解自4月1日起開跑的「永續遊花蓮獎勵方案」及「花蓮絕美步道活動」,縣長徐榛蔚歡迎國內外遊客到花蓮領略自然及人文之美,還有機會可獲得汽車、登山用品等大獎與好禮!花蓮迎接全球旅人到訪,深刻體驗最美的風景及最好客的人情味!

花蓮縣政府觀光處處長張志翔表示,隨著國門開放,花蓮迎來新加坡、馬來西亞的旅行業者及媒體參訪,更有來自日本四國及岩手縣盛岡市首長與觀光業界代表訪花重拾友好情誼,加上縣府過去兩年推動「ISQM 國際服務品質認證」、「FTH 友善鐵人旅宿認證」、「KLS 友善Long Stay 旅宿認證」提升接待能量,使花蓮能獲得「全球最好客城市」第二名殊榮,更將花蓮的旅遊產業、有機農業、人文歷史等推向國際舞台,吸引更多國內外遊客造訪。隨著國門開放,縣府積極推廣國際旅客深刻感受花蓮永續旅遊及「慢、精品」觀光特色。不管上山下海都能讓遊客處處驚豔,國內旅客早迫不及待的參與3月開始的「銀河.螢河」賞螢觀星主題活動,追逐地上螢光也仰望天上銀河,一趟遊程享兩種體驗。而花蓮城市新美學,從花蓮轉運站開始,利用低碳交通載具來趟慢遊花蓮,親身體會花蓮「智慧治理,有機花蓮」的永續觀光理念,領略花蓮春日好日常。

新年度融入新單元的《花蓮趣》,本期將帶大家領略美好花蓮印象,〈封面故事〉前往絕美山林,來到2022年Yahoo奇摩票選臺灣十大絕美步道第一名的錐麓古道,感受奇峻大山峽谷的震撼;世界旅人回歸,〈暖心好店〉與〈自慢旅味〉推薦在地國際認證、國家評鑑的高品質旅宿和夜市美食,親自體驗花蓮的好客與美食;永續話題正夯,從永續農業到永續低碳旅遊、永續環境景點通通不錯過,永續就是花蓮的日常。

創刊至今共44期的《花蓮趣》,已被國內外遊客列為花蓮旅遊必看懶人書,搜羅在地祕境美景、必吃美食、有機農業、永續旅遊,提供給不同族群規劃遊程,旅客造訪花蓮更能留得久、玩得慢、走得深。《花蓮趣》分別於3、6、9、11月發行,每季發行22,500本,分送國內外各大組團社、旅服中心、駐外單位,以及縣內旅館民宿等,歡迎旅人也可透過花蓮觀光資訊網官網上即時閱覽中、英、日、韓文版本線上電子書輕鬆獲取觀光資訊,另每期可至線上填寫問卷參加抽獎活動。花蓮的熱情好客國際旅客已用好成績給予肯定,10分鐘就能親山近海,山海相伴的優越環境讓人驚嘆,豐富多元的人文風情讓人留戀不已,不妨趁著春暖花開的好時節拜訪花蓮這座永續城市,讓世界認識花蓮、認識台灣!

更多《花蓮趣》電子書精彩內容,也可上《花蓮趣》官網-花蓮好遊趣,http://www.hlsafari.xn--com-ep0gh63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