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恩幼兒園童參訪永康分局大橋派出所警察初體驗

【記者尤華恩/台南報導】台南市永康區萊恩幼兒園園長於昨(22)日上午帶領約50位學童來到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永康分局大橋派出所進行參訪,由大橋派出所2位員警進行警察工作內容解說,園方希望透過此參訪行程,讓小朋友們了解警察平日維持社會治安的辛勞,也藉由參訪行程能讓小朋友有正確的行為、觀念,讓犯罪預防向下扎根。
 
派出所為了迎接幼童的到來,預先將執勤時所使用的裝備防彈衣、反光背心、防彈頭盔、防彈盾牌、手銬等警用裝備擺放於辦公桌上,利於幼童們參觀。當小朋友們走進派出所時,眼前所見皆充滿著新奇,看到桌上擺了滿滿的警用裝備,更是興奮的蜂湧向前,隨即由警員溫柏瑜、沈威廷二人擔任小老師,詳實解說各項警用裝備的使用功能,小朋友們個個全神貫注的仔細聆聽。緊接著員警又帶著小朋友們到分局門口,針對警用車輛詳盡的解說,現場小朋友反應熱烈,更興奮有秩序輪流穿上警察執勤反光背心、戴上警帽、坐上巡邏車內,體驗當小小警察,而老師們也以相機替天真無邪的小朋友捕捉這新奇又美好的畫面,記錄學習歷程。
 
永康分局長甘炎民表示,期望藉由學校等機關團體參訪派出所的機會,加強青少年、幼童犯罪預防觀念,拉進警民距離,讓社區更進一步認識警察工作,亦歡迎各年齡學童參訪警察機關,並表示警察是社區學習資源中不可或缺的ㄧ環,期待能透過實際參訪將犯罪防治、交通教育的觀念向下紮根,也讓學童對保護自身安全有更深一層的認知,以達寓教於樂之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