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縣各界今慶祝青年節活動 賴垣志將接受全國表揚 饒慶鈴歡迎更多青年東漂創業發展

記者:李榮民 台東報導

為慶祝青年節,鼓勵青年在地深耕發展,鼓勵青年奮發向上、回饋社會,臺東縣各界(22)日於臺東縣府大禮堂辦理「112年青年節社會暨學校優秀青年表揚大會」,由縣長饒慶鈴等貴賓頒獎表揚66位優秀青年,感謝他們以熱誠的服務回饋社會,其中,消防局關山分隊分隊長賴垣志代表臺東縣出席「112年全國優秀青年表揚大會」。饒慶鈴提到,縣府近年從招商引資、人才培育、就業等面向提供協助,也將辦理青年暑期職場體驗,歡迎更多年輕人返鄉或東漂創業,體驗臺東的慢活美好。 
透過救國團承辦的優秀青年表揚大會,肯定臺東地區的優秀人才並激勵青年向上,藉由自身長才回饋地方社會。饒慶鈴表示,縣府近年推動慢經濟,發展自然真實的經濟模式,提供地方創生、一站式產業輔導等協助與經費挹注,吸引青年返鄉或喜愛臺東的民眾東漂創業,也有越來越多青年回到部落,並用母語創作或發展部落產業,依據去年臺東縣社會增加率來看,已大幅進步到全臺第2名,顯見臺東相當吸引青年返鄉或東漂。
饒慶鈴指出,縣府一直非常重視青年的聲音及意見,為了進一步協助青年的發展與需求,並做青年強而有力的靠山,縣府從108年成立全臺第一個青年文化觀察團、110年成立原住民青年文化觀察團,去年更成立「青年事務發展委員會」,強化青年公共參與及作為青年事務發展的窗口,目前規劃新建的極限運動場,就是縣府與青年委員共同催生的第一項公共建設案;今年也將前往外縣市參訪交流、舉辦提案工作坊等,作為縣府青年政策的施政參考。
同時,臺東縣政府積極推動親子友善政策,包括建設兒童遊憩場域,增加縣內更多元豐富的親子休閒設施,112年至115年縣內將新增13座兒童遊戲場,加上目前已完成的數量,未來全縣將有17座兒童遊戲場,今年也將新建臺東公園極限運動場。此外,今年更首度辦理青年暑期職場體驗,共250個名額,提供學子2個月合計5萬2800元薪資,吸引各縣市學子為臺東注入新活力,歡迎青年返鄉傳承文化及協助在地產業。
活動由第八河川局同仁組成的卑南溪樂團帶來精彩的演出揭開序幕,獲獎社會優秀青年30位,包含來自醫療、教育、工程、文化推廣等多項領域代表,各級學校優秀青年總計36位。

臺東縣優青代表─臺東縣消防局關山分隊分隊長賴垣志,致詞分享參與臺灣重大災害救援心得,如88風災、高雄81氣爆、臺南維冠大樓地震、花蓮統帥飯店倒塌等,並獲得國家搜救隊認證,不斷提升自我價值及獲取更多專業證照,並將所學教導給後輩,此次亦代表臺東縣前往全國表揚大會受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