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北時裝周AW23」開幕大秀,轄區學甲警分局加強人車安維,受好評!

記者:吳浩彰陳風益/台南報導
台灣時尚界大事「2023台北時裝周AW23」開幕大秀,今晚首度移師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走秀,在燈光變幻及繽紛焰火結合傳統與時尚服裝,混搭中更添「台南味」,副總統賴清德也換上一席輕裝全程參與。

開幕秀由藝人黃子佼、陳明珠擔綱主持,邀請金馬影后謝盈萱、金馬最佳男配角劉冠廷、國民姊夫Akira、新生代演員林思宇(宇宙)等演藝人員共同參與,現場星光熠熠,現場邀請時尚界、藝文界及貴賓共計1000位,無邀請卡的民眾想要分享時尚時裝展演盛況及目睹心中仰慕的明星之丰采,無法入坐的民眾,廟方也貼心於現場前方架設大型螢幕播放直播實況。

本次活動在素有「台灣王爺總廟」之譽的南鯤鯓代天府登場,整場大秀以寺廟山門為展演背景,結合傳統藝陣表演、表演藝術與時尚走秀,展演具有台灣特色的時尚大秀。賴清德特別穿著由設計師周裕穎以畫家江賢二之畫作為靈感所設計的服飾出席。

台北時裝週開幕秀展出由7位設計師與7位傳統藝師攜手創造出的70套服飾大作,文化部邀請台南市超過百年歷史的安南區本淵寮朝興宮金獅陣表演,為此次時裝週揭開序幕,整場大秀以南鯤鯓代天府的山門為展演背景,配樂以傳統北管結合西洋古典樂、電子配樂,讓現場氣勢恢弘澎湃。

賴副總統致詞時說,時裝周是國家進步跟生活藝術的櫥窗,這幾年台北時裝週著重跨域結合,2021年跨域視覺藝術、2022年跨域原住民、人間國寶元素,今年是跨域傳統藝陣和工藝,肯定文化部的用心。
副總統賴清德提到,南鯤鯓代天府是國定古蹟,同時也是全球的王爺信仰中心,在這樣的場地融合傳統與現代元素,以最具代表性的南鯤鯓山門為背景,讓時尚設計師的作品能夠在舞台上面盡情發揮,令人驚豔。
文化部長史哲說,台北時裝週來台南開幕,開幕地點選在歷史悠久的廟宇,結合酬神結合酬神、皮影戲、歌仔戲、建築彩繪等傳統工藝和藝陣,讓這些傳統藝術文化,透過時尚的力量發光發亮。

本次活動籌備數月,主辦單位有不可閃失的壓力,開會協調、精進展出作為不下數十次,精實努力,果然未演先轟動,台南市民引頸期盼,連日本媒體品淨等採訪團都驚艷南下採訪「台北時裝週AW23」之旅,本日活動受邀佳賓計有立法委員賴惠員、陳亭妃、林宜瑾、台南市長黃偉哲、副市長趙卿惠、葉澤山、市議員李中岑、民政局長姜淋煌、警察局長廖宗山、保安科長陳俊凱、北門區長張政郎、學甲分局長劉全福、永康分局長甘炎民、第四分局長王子雄、南鯤鯓代天府董事長陳浚鎰、副董事長黃淇荃、王聖華、董事吳松儒、王學毅、許進勝及全體董監事與總幹事侯賢遜等數十人共襄盛舉,體驗時尚文化界的饗宴。

轄區學甲警分局為維護活動現場人車安全,特別規劃專案勤務加強周邊交整及肅竊勤務,並於展演現場設置機動派出所,配合警政署「阿昭署長」反詐騙宣導案例影片,透過現場螢幕播放及廣播放送與解說,提醒民眾警惕防詐,提高防範意識,深入了解詐騙危害及具體預防方法,頗受好評。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行政科路老師李晟邦警官及志工也以防疫安全及宣導「1959」全國動物保護專線與預防環保案件犯罪為題,融入有獎徵答議題,籲請現場民眾防疫政策鬆綁、不鬆懈,全民抗疫,守護健康的法則就是要落實勤洗手、戴口罩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與疫苗打滿三劑,並加強宣導動保及環保案件策略具體作法與現場來賓熱烈互動,宣導效果良好。

本次活動在小提琴家林品任與鋼琴家廖培鈞完美合奏下及現場施放高空璀璨艷麗的焰火秀完美無瑕演出下劃下圓滿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