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酒令有神效! 臺東縣代表隊勇奪傳統鋸木冠軍

記者池文中/臺東報導

臺東縣參加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首日就傳捷報,在傳統鋸木項目公開男女混合組以18分05秒成績勇奪冠軍,另外,柔道項目青少年男子組及女子力項目則各添一面金牌。

臺東縣政府教育處表示,臺東縣傳統鋸木代表隊參加傳統鋸木團體計時賽,結果在男女混合組14隊伍中,展現絕佳默契,以18分05秒成績,將尋求二連霸的桃園縣成績24分30秒,遠拋在後,榮獲冠軍,為臺東縣奪下賽會第一面金牌,傳統鋸木代表隊由海端鄉體育會負責籌訓,並特別針對上一屆的缺失做調整,得到很大的效果,同時,選手們都展現了布農族堅強不放棄的意志力,為了能夠拿冠軍,整隊從臺東出發就下達禁酒令,晚上10點準時在飯店集合點名。

另外,臺東縣代表隊也分別在柔道項目青少年男子組第十級田信捷、青少年女子組第九級羅瑜柔獲得一面金牌;銅牌部分則有柔道青少年男子組第一級林秉承、第二級陳黃政維、第三級杜劉義誠、第六級陳臺祐 、第七級潘宥好、青少年女子組第二級陳宜婷、第七級周子寧、第八級高妤婕、角力項目青少年男子組希羅式第五級孫國恩,目前共計3面金牌、9面銅牌。

縣府教育處指出,臺東代表隊將分別參加田徑、柔道、跆拳道、角力、籃球、棒球、慢速壘球、槌球、五人制足球、傳統射箭、傳統樂舞、傳統路跑、傳統負重、傳統拔河、傳統鋸木及傳統狩獵等16個競賽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