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T接待日本東京都「町田商工會議所」 開啟台日中小企業合作新商機

記者黃俊育 / 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都「町田商工會議所」訪問團由澤井宏行會頭率一行34名,於前日3月20日下午至IEAT拜會交流,由亞太委員會主任委員楊炯浩主持接待,秘書長黃文榮、亞太委員會委員張明亮、委員鄭世維、委員黃柏森、委員邱柏君及委員吳昌錫陪同。

▲IEAT 楊炯浩主任委員(右)致贈禮品予町田商工會議所澤井宏行會頭。(圖/IEAT提供)

楊炯浩於接待中開場致詞表示,IEAT擁有75年的歷史、目前有6,400家會員,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民間商業團體。IEAT與世界60國、171個工商團體締結姐妹關係,其中特別重視與日本的經貿交流,目前在日本有15個姐妹會。IEAT是擁有最多日本姐妹會的台灣商業團體,長年來一直維持著密切的合作關係。也期待期待今後如果有機會,IEAT與町田商工會議所可以合作、強化台灣與日本在中小企業的經貿交流,為雙方會員廠商拓展新商機。

▲楊炯浩(前排左6)率IEAT理監事與町田商工會議所訪問團合影。(圖/IEAT提供)

澤井宏行會頭也回應表示,此行訪問台灣也前往了新竹科學園區,在工業研究院等地進行參訪,對於台灣在推動半導體及電子產業等先進技術的努力感到十分佩服。也深刻感受到日本與台灣同為島國地形、缺乏豐富的天然資源,因此發展科學技術及先進產業是兩國共同的目標。同時,進出口產業也是兩國對外貿易的重要關鍵,尤其是扶植中小企業的發展與轉型再生,更是今後面臨少子高齡化浪潮下,日本與台灣都必須要克服的重要議題。

町田市位於日本東京都的西南部,是與橫濱市、川崎市、相模原市等3個都市相鄰的商業都市。「町田商工會議所」為町田市的代表性工商團體,訪問團成員來自於町田市各產業的中小企業代表。接待現場在楊炯浩的主持下,由IEAT理監事與町田市訪賓,就台日雙方在經貿往來、商務交流等方面之議題,充分進行意見交流。雙方也期望藉此作為展開交流的契機,將來有機會可以媒合台灣與町田市的中小企業合作、加強拓展海外新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