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溥聰批選策會. 朱立倫侯友宜同台破解紛爭

文/李宙龍.  圖/黃寶萱.

雖然日前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已宣布終止選策會運作,今(20)日一早金溥聰受訪時重批表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放任立委傅崐萁發言,削弱、挖洞讓新北市長侯友宜跳,批評選策會作業是思慮不周,選策會運作讓黨內出現紛爭,聽到各界的議論,朱立倫、侯友宜今日特別在年後首度同台,營造團結氣氛,媒體追問是否為破冰之舉?侯友宜表示,老朋友,友誼永遠不變。

 

金溥聰接受電台專訪時強調,朱立倫之前有說不把自己排入2024總統選舉民調,他認為,此舉讓大家鬆了一口氣,但朱立倫是下架民進黨的關鍵,任何作法都要考慮是在削弱最強母雞,還是在增加母雞功力,對此朱立倫必須打開心胸,金溥聰重砲批評選策會、傅崐萁、朱立倫,意在黨中央應盡快決定徵召內容,同時認為以現階段民調來看,侯友宜是代表國民黨的合適人選。

 

以過去選舉經驗,金溥聰在國民黨多次選舉中,扮演著重要角色,且成果豐碩,此次受訪重批,凸顯黨內部份人物,不滿黨中央選戰策略與步調,強烈建議應改弦易轍,對於本次總統選舉提名作業,金溥聰認為,合理的方式是用徵召,但應透過民調決定徵召最強者,在徵詢領先者意願後,逕予徵召。

 

或許是對各界的批評、或是金溥聰砲轟不敢大意,朱立倫、侯友宜今日聯袂出席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幹部交接典禮,侯友宜表示,朱長年以來就是好朋友,雙方互動、溝通完全無礙,媒體追問是否接受國民黨徵召選總統,侯友宜表示,完全尊重黨的節奏,朱主席一定會適才適所做妥善安排,他強調,每一個人在這個團隊裡面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大家一起往前走,他將努力讓國家、人民、團隊越來越好。

 

媒體追問今日金溥聰批評立委傅崐萁不斷態度囂張地發言,選策會思慮不周、削弱最強母雞,朱立倫回應表示,黨員都會提出意見,作為黨主席,最重要的就是聽取眾人意見,整合、彙整起來,團結勝選。

這篇文章 金溥聰批選策會. 朱立倫侯友宜同台破解紛爭 最早出現於 大是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