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戶至親驟世無錢下葬 警集結善款近20萬元度難關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春社派出所所長邱量虔接獲春安里里長閻新懃告知,表示轄內楊姓里民母親近日因癌症過世,家中父親亦罹患大腸癌,好不容易勇敢面對化療所帶來的苦楚,無奈命運作弄人,楊母的驟逝,造成家裡不小的衝擊,全家陷入烏雲慘霧中,令人絕望的是,楊男傾盡所有家產,就為了醫治雙親的癌症,沒想到母親依然抵不過病魔的折磨,最後連安葬費都成了問題。邱所長獲悉這家的狀況後,除協助通報社會局申請急難救助外,與分局長李建興偕同霧峰善心人士集結眾人之愛心募得新臺幣19萬5千元善款幫助其一家渡過難關。

春安里楊老太太罹癌過世,家屬無力負擔喪葬費用,引起轄區員警關注,經進一步了解,該戶由楊男一人外出工作供養其父母,但其微薄薪資早已無法支應父母親罹癌後的醫療費及生活所需,處境本已堪憐,家中遭逢巨變,令本不寬裕的家庭無疑是雪上加霜,心裡上承受至親離世分離的痛苦,又必須面對經濟窘迫無錢安葬的困境,所幸當地里長與轄區警所、霧峰善心團體積極奔走下,解決了喪葬費用之燃眉之急,楊男一家感激不已,覺得人間處處有溫暖。

第四分局分局長李建興表示,警察這份工作可看到社會上很多面向,秉持著為民服務的熱忱,主動發掘弱勢族群,深入關懷轄內地方大小事,希冀藉此善行,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讓愛心照亮每一個角落。

楊父向員警表示會好好活下去面對病魔
家屬對於警察的熱心協助感激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