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暖心、活力醫療圈 臺中榮民總醫院幸福職場學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臺中榮民總醫院「幸福職場系列場館」,22日上午在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氣勢磅礡的交響樂中,由退輔會馮世寬主委主持揭幕啟用,宣告臺中榮總職場嶄新風貌時代的來臨。

馮世寬主委致詞指出,臺中榮總是退輔會轄管的醫學中心,專業醫療服務與智慧醫療創新,斐聲國際。陳適安院長接任以來,更提出永續經營與友善醫病的理念,一步一腳印落實完成,讓醫院展現多元幸福且具藝術氛圍的面貌。

在門診大廳藝廊開幕現場,布置著李轂摩大師的書畫作品,馮主委推崇李大師是位「從小牧童到大畫家」的傳奇人物,對天地萬物及周遭人情風物皆有獨到且細膩的體悟,作品蘊涵斯土斯民的情懷,緊扣著觀者的心。這次以「天行健」為展出主旨,意謂「君子以自強不息」,在潛移默化中療癒身心,和幸福職場的宗旨頗能符合,值得細細觀賞。

企業家的贊助,是打造暖心、活力醫療圈的最大助力。馮主委感謝企業家們本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無私精神,長期支持臺中榮總,這次更出錢出力協助整修醫院設施及員工運動場館,造福病人與員工,創造優質及安全的工作與生活環境,實在令人感佩。

臺中榮總陳適安院長接著指出,期盼臺中榮總的各項健康促進活動能永續經營,讓醫院展現多元幸福職場面貌,為員工付出用心與創意,促進臺中榮總宜居宜業的勞動環境正循環,打造友善、和諧、健康及永續的醫療環境。

與會嘉賓雲集,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共同完成此次各項整修案的企業家,賴正鎰董事長(鄉林建設)、黃順財董事長(東庚企業)、李明潭董事長(銳宇開發建設)、洪榮德董事長(振鋒企業)、郭山輝董事長(台昇國際)、張長寬董事長(新慶化學企業)、陳國欽董事長(陸府建設)、廖光亮董事長(大東樹脂化學)股份有限公司及惠康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們蒞臨觀禮。

台中榮總陳適安院長、李轂摩大師、輔導會主委馮世寬合影
輔導會主委馮世寬與台中榮總團隊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