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全民共享普發現金直接入帳方式不包含軍公教退休人員,引發爭議!

 

記者賴榮偉/花蓮報導
近日,政府宣布全民共享普發現金直接入帳方式,讓所有符合條件的國民都能夠獲得相關補貼,然而,這項政策卻引起了軍公教退休人員的不滿。

目前普發現金發放方式採「登記入帳」、「ATM領現」、「郵局領現」、「直接入帳」及「特定偏鄉造冊發放」等5種方式,民眾可透過網路進入6000官網(https://6000.gov.tw)點選「最新消息」,即可連結至宣導網站查詢「誰能領」、「如何領」、「常見問題」、「最新消息法規」、「防詐騙專區」等資訊或撥打1988免付費客服專線獲得即時服務。根據政府的公告,符合申請條件的國民可以透過網路平台申請現金直接入帳,然而,軍公教退休人員並未被納入此政策範圍內。對此,軍公教退休人員感到十分不滿,認為政府對他們的貢獻不應該被忽略。

軍公教退休人員的代表表示,軍公教人員是國家的中堅力量,長年為國家付出,退休後也仍在繼續貢獻社會,卻被政府忽略,讓人感到非常遺憾。

對於此次政策引起的爭議,社會各界也紛紛發表聲明。有人認為,政府應該照顧所有符合條件的國民,不應該有任何人被忽略;也有人認為,政府的做法是合理的,軍公教退休人員已經有相對穩定的退休金來源,政策應該針對真正需要的人。

此次政策引起爭議,顯示出政府在制定政策時,應該更加關注社會各界的需求,對於有爭議的部分,也需要更加透明地溝通,重視軍公教退休人員的心聲,才能讓政策美意不打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