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黃偉哲出席七股區三股國小新建校舍落成啟用典禮

【本社記者韋三元湯皓宇/台南報導】台南市長黃偉哲與立委陳亭妃,市議員陳昆和、蔡蘇秋金、謝舒凡、方一峰、蔡秋蘭等人,昨天出席七股區三股國小新建校舍落成啟用典禮,共同見證三股國小歷史性的重要時刻。

(市長出席活動現場勉勵學子們在新的校舍交出好的成績單/記者韋三元攝)

市長黃偉哲表示,創設於民國39年的三股國小,迄今超過70年,北棟老舊校舍經鑑定耐震能力不足,市府為了落實校園安全防護,提供師生安心學習的處所,特別辦理北棟老舊校舍拆除重建,並透過建築師的巧思設計及廠商的優質施工,打造環保、健康、省能、減廢的校園建築,營造出校園建築新風貌。
ㄍㄨㄜˉ三股國小北棟老舊校舍拆除工程由詹益寧建築師事務所設計,允誠營造有限公司興建,工程預算經費5700萬元,共興建12間教室,包含普通教室、多功能視聽教室、課程討論室及行政辦公室等空間,可提供6個班級學生上課使用。
教育局長鄭新輝說,安全校舍是校園學子成長及學習的基石,透過校舍改建,讓教育空間資源重新活化再利用,提供學生安全、進步及舒適的受教環境,期盼學校行政團隊,未來持續擴充各項教育資源與設備,為學子提供一個優質的學習場域。
黃偉哲表示,落成啟用的校舍優美典雅,教室的耐震係數及通風採光俱佳,建築外形設計納入在地早期漁村「桶更寮」造型及當地鹽山意象,色彩以鹽分地帶的印象白、綠、咖啡色系為主,創造出有故事、可閱讀的校園建築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