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夢「孝心孝行」、以實際行動讓愛循環永續

【南北傳媒記者張艷君/嘉義採訪報導】嘉義市的新住民二代蕭依蘋和蕭禾翊姊弟檔,從小就跟著媽媽學習熬煮養生雞湯,並且定期送到安養中心和社區長輩手中,表達孝心和關懷。他們的善舉,在移民署第9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中,以「孝心孝行持續進行,讓愛循環永續」的主題,獲選社會公益服務組補助。

▲蕭依蘋希望能將這份愛心和善意延續下去,讓更多需要幫助和關懷的人感受到溫暖。(圖/記者張艷君攝)

今天(20日)上午,是他們築夢計畫的第四場活動。就讀台大的蕭依蘋和其國中同學,帶著她們親手熬煮一上午的愛心雞湯,來到南港村大侖集會會所。在這裡,有一群活力十足的長者們,在社工帶領下做增能運動。看到年輕人們端上一碗碗香氣四溢、滾燙美味的雞湯,長者們都開心地接過來喝下去。他們說,這是非常好的營養補給,也感受到了年輕人們對他們的關心。

▲就讀台大的新住民二代蕭依蘋和其國中同學,親手熬煮一上午的愛心雞湯。(圖/記者張艷君攝)

蕭依蘋同學表示,她和媽媽還有弟弟堅持了多年的給長者們送愛心雞湯,是非常正確的堅持。她說,在移民署築夢計畫的支持下,她可以將自己和家庭所擁有的特色與能力發揮出來,並且帶動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參與。她希望能將這份愛心和善意延續下去,讓更多需要幫助和關懷的人感受到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