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成功登陸南韓 擴大業務還有三道關卡

商傳媒|綜合報導

幾經波折,蘋果行動支付(Apple Pay)終於成功登陸南韓。蘋果負責國際市場Apple Pay、電子錢包及支付的主管Duncan Olby在首爾記者會上宣布,「Apple Pay今(21)日開始在韓國啟用」,用戶可以在iPhone、Apple Watch、iPad和Mac的錢包中增加信用卡,並在網路、應用程式、店內進行購買(行動支付)。

蘋果在南韓啟用Apple Pay並非一蹴可幾,蘋果老早在2014年就推出Apply Pay,並從2017年開始致力打入南韓,但由於當地監管機構一直在調查Apple Pay是否違反南韓法規和法律,因此蘋果始終無法在南韓註冊為「電子金融業務運營商」,直到今年2月,蘋果終於獲得金融監管機構的批准,正式進軍搶食南韓行動支付這塊大餅。

不過未來在擴大用戶業務方面,蘋果還將面臨幾項挑戰,包括:南韓的NFC 終端機數量有限、南韓目前僅有現代信用卡(Hyundai Card)支援Apple Pay,以及最重要的「南韓已有多種行動支付服務競爭」。不過,鑑於蘋果終於成功達標,現在市場也關注,自2017年就致力闖關的Google Pay,是否也能如蘋果般、進一步擴大在韓國的行動支付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