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湧人潮 石岡警駐觀光景點宣導「詐騙領6000 假網址不要點」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東勢分局石岡分駐所鄰近東豐自行車道,恰巧分駐所前有九重葛盛開,綻放紅豔的色彩,在假期湧入許多騎乘自行車的民眾路過時紛紛停留下拍照,而警方也把握機會,向民眾進行防詐資訊及交通各項政令宣導,透過面對面的警民互動,提醒時下詐騙關鍵字,例如:普發6000元假網址、幫領包裹輕鬆賺、工作面試前先寄存摺及印章等相關案例,讓民眾對詐諞地雷更有危機意識。

東勢分局石岡分駐所鄰近東豐自行車道

石岡分駐所所長余青峰表示,自從疫情控制與口罩鬆綁後每逢週末假日,於東豐自行車道總會湧入大批人潮,便派員駐點實施各項政令宣導,所內員警在現場與民眾開心互動、發放詐騙預防文宣、交通宣導文具小物之餘,並邀請民眾追蹤東勢分局FB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DongshiPrecinct/?locale=zh_TW),臉書會不時分享時下流行的詐騙手段及各項政令,以便民眾更新資訊。像是近期「全民普發6000元」,財政部日前宣布將於3月22日上午8點開放民眾預先登記,網址為「https://6000.gov.tw」,沒想到現在網址還沒開放,卻已有詐騙集團註冊偽冒網站,警方再三強調「一定要認明網址,來源不明連結絕對不要點」,也提醒民眾,如遇可疑網站或訊息,請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希望藉由宣導活動,提醒民眾警惕詐騙手法,共同守護財產安全。

恰巧分駐所前有九重葛盛開

像是近期「全民普發6000元」,財政部日前宣布將於3月22日上午8點開放民眾預先登記,網址為「https://6000.gov.tw」,沒想到現在網址還沒開放,卻已有詐騙集團註冊偽冒網站,警方再三強調「一定要認明網址,來源不明連結絕對不要點」,也提醒民眾,如遇可疑網站或訊息,請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希望藉由宣導活動,提醒民眾警惕詐騙手法,共同守護財產安全。

每逢週末假日東豐自行車道總會湧入大批人潮

東勢分局長林大為表示為使社會大眾識詐,本分局將持續利用各種活動,將防詐識詐訊息散滿天羅地網,讓民眾不斷地接收及更新詐騙訊息,認識詐騙而不輕易相信詐騙,杜絕詐騙集團有機可乘,絕不讓民眾辛苦賺來的金錢,變為詐騙集團的零用錢。

員警在現場與民眾開心互動、發放詐騙預防文宣、交通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