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宣導超Chill 中警全英文開講直搗僑生的心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為營造友善國際環境並強化校園安全,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受邀至國立中興大學舉辦「境外生反詐騙及校園安全講座」,員警全英文開講,除提醒同學們在臺生活注意事項,進行防竊、防詐及交通安全宣導,更提供相關單位的服務電話,讓這群遠渡重洋的學生獲得更多協助資源。

第三分局受邀至國立中興大學舉辦「境外生反詐騙及校園安全講座」員警全英文開講

由於語言障礙及文化差異,外籍學生可能因不了解臺灣的相關法制規範及治安現況而誤觸法網或受騙受害,為強化外籍學生的犯罪預防觀念,第三分局配合校方舉辦「境外生反詐騙及校園安全講座」,出席的70多名外籍學生中,大多來自東亞、美洲及歐洲等地多達20餘國,為加強宣導實效,外事員警全程以英語向外籍生說明校園常見的犯罪類型,提醒校園周邊竊案發生熱點及防詐騙、交通安全等注意事項;亦特別透過英文家教臉書專頁求職受騙之實際案例,教導同學如何判斷是否為詐騙,讓在場外籍同學直說好實用。

進行防竊、防詐及交通安全宣導

為加深同學們的印象,員警透過有獎徵答方式,再次提醒講座中的各項宣導及相關單位服務電話,讓這群離鄉背井的外籍同學認識更多可以諮詢及求援的對象。同學們笑著說:「原來臺灣警察這麼親切。」經過這場講座,爾後如果需要協助,也敢放心走進警察局了。

第三分局配合校方舉辦「境外生反詐騙及校園安全講座」

第三分局分局長吳銘淵表示,校園安全是警方非常重視的一環,尤其大學生活自由獨立,更需要正確的自我保護及犯罪預防觀念,期望透過全英文的宣導降低語言隔閡,強化外籍同學的犯罪預防觀念及交通安全知能,營造一個友善國際的宜居環境,讓遠道而來的他們感受到更多溫暖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