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天赦日」有哪幾天?開運旺財趨吉避凶今年絕不能錯過

【記者彭可 臺北報導】天赦日顧名思義就是老天爺赦免災厄的日子,而這個老天爺在道教來說指的就是玉皇大帝,從宇宙最高領導人所賜予的轉運與除錯的機會。

2023年「天赦日」有哪幾天?開運旺財趨吉避凶今年絕不能錯過

古書記載:「春赦戊寅夏甲午。戊申赦日喜秋逢。三冬甲子甚為吉。百事遇禍反為福。其日可以緩(刑獄),雪(冤枉),施(恩惠)。」可見「天赦日」是向玉皇大帝懺悔,請求赦罪的好日子,希望玉皇大帝可以寬恕、赦免自己的累世罪孽,這一天只要是祈福說好話、做好事,都是百無禁忌,唯一不宜殺生,因為上天有好生之德。

許多人會利用「天赦日」在住家門口焚香祈求,或是到廟裡去祈求、懺悔赦罪,尤其是查無病因且久病不癒的因果病、事業不順、求身體健康、求官司糾紛化解等都特別靈感。赦罪後,便是補財庫、迎好運的好時機,大家相信天赦日祭拜完玉皇大帝後再補財庫、求好運,可以事半功倍,好運擋不住!

「天赦日」春天,戊寅日。夏天,甲午日。秋天,戊申日。冬天,甲子日。天赦日是在四季當中天干配合地支而產生,天赦日每年只有5至7日,並不多見。2023年「天赦日」有1月6日、3月21日、6月5日、8月4日、8月18日、10月17日,總共6個「天赦日」。要善加利用「天赦日」向玉皇大帝懺悔,請求玉皇大帝赦罪,化解冤親債主,祈求運勢開泰,健康、財運都順遂。今年生活不如意嗎?想替自己補運,要好好把握這一天!

2023年「天赦日」有哪幾天?開運旺財趨吉避凶 社團法人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  創會理事長  楊登嵙  教授

祭拜最佳時間:該日早上5點至下午3點。需準備的供品有:清茶三杯、水果、素食餅乾、帶殼桂圓十二顆(代表一年十二個月破繭而出、開運)、米糕、乞龜、九轉壽生蓮花、金紙(天公金、福金、壽金、刈金、補運錢)、手寫懺悔文等物。拜拜時,記得口頭稟告玉皇大帝自己的名字、年齡、生日、地址詳細資訊後,將懺悔文唸出來,懇求玉帝開恩赦罪,給自己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並盡可能降低罪罰;最後將金紙、懺悔文、蓮花一同焚化,並將桂圓敲碎,外殼也丟入金爐內一同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