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里區忠仁社區改選幹部後,仍賡續辦理春季健走及交通安全宣導活動

記者:劉佳昌 /台南報導
佳里區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於本(112)年1月4日幹部改選圓滿完成後,仍持續運作會務,社區幹部決定每年繼續辦理春季健走活動,俾利聯絡社區成員感情,特擇於今(19)日上午舉辦健行活動,以提倡正當休閒活動及鼓勵社區高齡長者走出社區,舒展筋骨,促進健康,籲請大手牽小手,從事戶外活動,珍愛自己,熱愛生命。

本次健行活動於上午6時45分在佳里區忠仁社區廣場集合,參加成員及出席貴賓由理事長林三齊及總幹事林秀琴引領至佳池宮參拜祈福,祈求活動平安順遂,場面熱絡溫馨,約160人參與,7時準時出發,沿忠仁里興中街、建中街、博愛街、信義一街、信義二街、平等街、佳池宮、半角社區及社區道路,途經佳池宮、信義國小、忠仁社區廣場,全程約5公里,回到社區廣場再兌換運動毛巾、鳳梨、礦泉水及早餐禮盒,然後聆聽交通安全等警政宣導後圓滿結束。

據社區發展協會秘書長李繡美表示,該社區為佳里區最早形成的聚落,近年人口有逐漸老化的現象,為提倡健康促進觀念,鼓勵高齡長者利用春光明媚的假日以健行方式參與互外活動,迎向陽光,增加吸收維他命D的機會,強化骨骼健康,使長者手腳靈活,減緩退化的時程,特別結合社區歌友會共同辦理春季健行活動。
佳里區長朱雅宏現場也以防疫及交通安全為題,融入有獎徵答,籲請現場來賓防疫鬆綁、不鬆懈,全民抗疫,守護健康的法則就是要落實勤洗手、戴口罩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為提高高齡者行的安全,呼籲養成酒後勿開車,行人落實慢、看、停,駕駛用路人行經路口停、看、聽,以策安全。

社區理事長林三齊也以反詐騙案例與現場長輩分享案例心得,避免財物損失一定要牢記防詐騙三步驟,1聽,2掛,3查證,如此才能守護個人財產安全,也可避免詐騙集團的危害,互動熱絡,場面溫馨。
本次活動市議員蔡秋蘭、方一峰、陳昆和及謝舒凡等人均到場參與春遊的饗宴,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