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一段好緣 帶你進入立體浮雕畫世界

爽爆新聞網|記者陳靜安/台中報導

立體浮雕畫發源於是17世紀的義大利威尼斯,利用銅版紙印刷,經由切割、造型,使成品和實際立體景物一樣活潑生動,栩栩如生。想一窺立體浮雕畫的真相嗎?大甲裕珍馨三寶文化館即日起至4月16日展出「圓一段好緣-林淑娟立體浮雕畫個展」。由學習立體浮雕畫近20年的林淑娟老師,運用極大的耐心與時間耐心創作,仔細欣賞發現立體浮雕畫是一幅畫卻不是一張畫,它的美是由好幾張畫層層疊出來的,它是一種藝術但並不難學,只要有耐心與巧手,就能擁有獨一無二的作品。

圖片來源:裕珍馨三寶文化館

林淑娟老師將平面的圖畫,變成另一幅充滿活力的立體創作,此次應裕珍馨文化基金會的邀請在三寶文化館展覽,為了配合媽祖文化節還特地選用當年媽祖文化節的海報,特地創作了一幅「媽祖」!同時此次也展出的「心經觀音」,畫中字句需細心切割製作,展現高超技法。花卉系列運用層疊交錯技法凝結花朵嬌妍怒放的瞬間美感。 對立體浮雕畫好奇嗎?不妨前往大甲鎮瀾宮旁的裕珍馨三寶文化館,進入立體浮雕畫世界,見證不一樣的藝術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