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科技產業園區產學交流會展開 加工處促成產學共榮

【台灣電報記者 江文賓/台中報導】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為促進所轄中部科技產業園區廠商之產學合作,委託臺中軟體園區發展產學訓聯盟規畫執行「2023年中部科技產業園區產學交流會」,邀請園區廠商、中部地區高中職、大學校長與產學代表共同參與,一方面實地瞭解學校產學能量,同時也藉由產學交流,達成共識促進產學共榮。

臺中軟體園區發展產學訓聯盟理事長,同時也是朝陽科技大學校長鄭道明表示,聯盟扮演產學平臺角色,透過交流活動拉近產學距離,讓廠商與高中及大學得以透過更多元且深入的互動,促成產學合作。此外,本次產學交流活動除了座談討論,也特別邀請中區的高中職校長參加,希望能在人才培育與產學合作方面向下延伸,透過產攜專班等方案,為產業培養量足質優、具備即戰力的人才。

首場產學合作交流會於修平科技大學展開,由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處長楊伯耕主持,邀集中區各大專校院、高中職校長與產學主管、中港園區廠協會理事長蘇金種、臺中軟體園區發展產學訓聯盟理事長鄭道明、台中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吳俊忠及鼎新電腦等園區廠商代表約70人出席參與,同時持續關切園區廠商發展以及各大學校務發展的立法委員楊瓊瓔,也特別出席本次產學交流會,以了解中區產學合作的成效及遭遇的問題。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處長楊伯耕強調,臺中軟體園區發展產學訓聯盟在朝陽科大的用心經營下,結合各大學及園區廠商提供豐富且多元的產學服務,包含深度技術輔導、人才培訓課程、媒合學生實習、校園參訪活動、人才媒合會,並輔導4案產學合作計畫簽約、7案研提政府計畫資源並獲補助、舉辦1場創新主題應用競賽及協助園區廠商開設12班的人才培育專班等,成果豐碩。

此外,擔任臺中軟體園區發展產學訓聯盟秘書長之朝陽科大副產合長劉素娟表示,未來將持續規劃三場產學交流會,分別安排在4月、6月及10月於逢甲大學、勤益科大及中興大學辦理,另有兩場大型的產學媒合會將於5月及9月於臺中軟體園區及臺中港科技產業園區擴大辦理,期能擴大產學合作的面向,促成廠商創新轉型及優質人才媒合。

2023中部科技產業園區產學交流會與會貴賓合影。
擔任臺中軟體園區發展產學訓聯盟理事長之朝陽科大校長鄭道明,致力推動產學交流受肯定。
在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的大力支持下,中軟產學訓聯盟整合產學資源,協助廠商創新轉型績效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