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姥姥出門訪友迷路 南警熱心通知家屬帶返

【記者尤華恩/台南報導】臺南市政府第一分局府東派出所16日13時30分許,巡佐陳信宏、員警王建程於裕農路與裕信路口附近處理交通事故時,遇一名老婦人上前表示需要幫忙,惟因正在處理交通事故,遂聯繫所內備勤員警到場協助處理。
該所警員陳志豪獲報後立即趕到現場,發現該名林姓老婦人(39年次)臉上露出疲憊倦容地表示,她上午從住家獨自步行外出訪友,不知走了多遠的路,但未能找到友人住家,當要折返回家時,卻不知回家的路要往哪方向走,剛好發現路上有員警在處理車禍,所以才上前求助。嗣經陳員關懷詢問渠年籍資料,但老婦人只記得自己姓名及年次,其居住地址也記不起來,身上也沒有攜帶身分證件。員警見時值中午時分,正是陽光最猛烈的時候,且老婦疑似步行許久,擔憂其體力無法負荷,為避免老婦勞累中暑,遂先請老婦坐上警車載送至所內休憩並提供茶水飲用,所幸老婦身體除疲累外並無大礙,員警接續查詢電腦戶役政系統資料,通知家屬前來接回。
林婦女兒至所後頻頻向警方道謝,並表示母親年事已高且患有輕微失智狀況,沒想到今早出門(歸仁)後,就遍尋不著蹤影,當接到員警來電告知母親狀況後,心中懸著的大石頭才終於得以放下,見到母親平安歸來,家屬由衷感謝警方的熱心幫忙及表達深深謝意。
警方呼籲,家中如有年邁長輩,切莫讓其獨自外出並可向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或在隨身之衣物繡上姓名、連絡電話等資料,以利查證迷途者身分及聯絡家屬,建議民衆如發現疑似走失者時,可撥打110向警察機關請求協助,俾利幫助他們找到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