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淨白玉 關懷社區」 桃園白玉里攜手台塑 淨灘愛地球

火報記者 / 陳聖偉 綜合報導

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積極投入在地關懷,台塑石化油品事業部儲運處接受桃園市桃園區白玉里辦公室、觀音區白玉社區發展協會邀請,3月18日上午在桃園市觀音區白玉海岸舉辦淨灘活動,除了推廣環境保護觀念,也期望讓員工及社區民眾透過身體力行,將舉手之勞做環保的觀念深植心中。

以「潔淨白玉 關懷社區」為理念規劃的淨灘活動,參與者包括社區里民、台塑石化油品部儲運處員工暨眷屬等近百人。眾人以實際行動,宣示維護海岸環境及生態的決心。

白玉里里長黃謀境表示,「潔淨白玉 關懷社區」淨灘活動已行之有年,之前因為疫情停辦,今年能夠再度舉辦相當開心。「這次淨灘我們號召了社區居民與台塑石化一起維護海岸環境,撿拾海岸垃圾不只是要讓環境更乾淨,也希望能夠凝聚社區的向心力。」他同時感謝台塑石化長期熱情參與,回饋在地社區,共同還給海灘原本潔淨的美麗面貌。

桃園市海岸線蘊藏豐富的生態自然資源,極具保育及遊憩價值,美中不足的是海灘常出現因人們隨身丟棄之塑膠碎片、瓶罐瓶蓋、保麗龍及塑膠製品等不易被大自然分解的東西,讓環境遭受破壞,除了靠政府的力量,也非常需要企業、民間社團與在地志工的幫忙。

本次淨灘活動範圍為白玉海岸線、大堀溪出海口以南200公尺。活動最後會將撿拾到的各式廢棄物,經過適當分類後交由清潔大隊協助回收,有價值的廢棄物就能夠回收再利用。台塑石化也期盼藉由此活動呼籲民眾正視海洋生態保育的重要性,珍愛資源、減少浪費,為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

這篇文章 「潔淨白玉 關懷社區」 桃園白玉里攜手台塑 淨灘愛地球 最早出現於 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