鳶峰星空劇場榮獲謬思設計獎-互動設計金獎

爽爆新聞網|記者陳靜安/南投報導

位於南投新景點「合歡山暗空公園 」的鳶峰星空劇場,搭配直徑4米的圓頂訂製投影幕,劇場動畫內容融入合歡山場域特色所打造,互動式動畫內容「尋找守護星.星獸傳奇」,帶遊客探訪合歡山的原住民文化、豐富的地景地貌以及動植物。於去年12月正式完工啟用後,google map已超過200多篇五星評價,同時與在地旅宿業結合帶動當地旅遊產值。今年第一季更榮獲美國繆思設計獎互動設計金獎。

圖片來源:南投縣政府

美國繆思設計獎MUSE Design Awards創辦於2015年,為全球創意設計領域最具影響力的國際獎項之一。這座南投縣全新打造的觀景平台,位在海拔標高2750公尺上是旅人玩樂清境農場、合歡山公路、武嶺的必經之地。目前更在該處打造小型天文台,預計年中完成,未來可望成為一個科普觀光據點。「合歡山暗空公園 」為目前亞洲第3 個由國際暗天協會認證的暗空公園,鳶峰星空劇場,透過星象儀建置,同步打造沉浸式體驗劇場,這次能獲得國際大獎肯定,實屬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