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燈會榮獲IAA Muse鉑金獎 雲林縣在國際舞台大放異彩

記者楊青琪/雲林報導

繼2022年「鄧麗君再現雲林-浮空投影音樂會」榮獲Muse Creative Award(謬思創意獎)最高獎項鉑金獎的肯定,今年「2023虎尾燈會」初試啼聲,再為雲林拿下一座Muse Design Award(謬思設計獎)鉑金獎。加上「2023北港光影藝術節」獲得Exhibition & Events(展覽活動類別)設計金獎,近四年來雲林燈會在國際舞台上大放異彩,也提高雲林縣的能見度。

縣長張麗善指出,「2023虎尾燈會」獲得IAA Muse設計最高榮耀鉑金獎,及「北港燈會」三連霸的金獎殊榮,在在肯定雲林從來就不是文化沙漠,而是深藏不露。此外,縣府極力打造雲林文化觀光品牌,國際觀光據點有北港糖廠、北港水道頭文化園區、北港登記所、北港大復戲院影視音基地、虎尾建國眷村、虎尾央廣數位影音基地、虎尾鐵橋光環境等,這些據點再結合三橫三縱生態四角觀光策略,將會讓雲林更受國內外旅客的青睞,並在觀光領域佔有舉足輕重地位。

▲「2023虎尾燈會」以「銀河星雲遊」為主題,也是虎尾鎮歷年來最大一場燈會。(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2023虎尾燈會」以「銀河星雲遊」為主題,也是虎尾鎮歷年來最大一場,象徵宇宙中有著無數星球,與穿梭在各個時空的太空兔,前往虎尾探索奧秘並將科技與傳統結合,以豐富的想像力和細膩的手法,打造出獨特、富有魅力的活動場景;「2023 北港光影藝術節」集結 11 位縣、內外藝師和藝術家,聯手操刀 20 組作品;尤其雲林縣政府首創「藝馬當先」結合藝師作品元素與精神,雕飾、陶藝或彩繪等技藝之大成,打造成全臺首座當代真人藝閣旋轉木馬,將傳統工藝作品及科技光影之美閃耀於國際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