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柔領軍百鬼夜行!新歌MV邀請戲曲藝術節設計團隊打造 再創話題

記者陳欣欣 / 台北報導

自去年度開始,每每發行新歌onetake及不插電單曲,都霸榜串流平台週末歌單而被網友封為超級「週末女王」的葉柔,近期於華語樂壇備受矚目。還意外捕獲金曲詞人葛大為,以及時尚圈名人陳璧君大讚「美聲」。發行新歌〈泥菩薩〉歌曲融合國藝樂器,並邀請擔任臺灣戲曲藝術節主視覺設計的‘’ LUNBOCHILLA 貳步柒仔‘’團隊,動畫細節滿滿、精緻原創原汁原味。

「這是最盛大的嘉年華,跟緊我。不要探索,戴上面具,不要交流。這場永不熄滅的狂歡,抓緊我。不要放手,壓低⋯⋯噓,不要鬆口。」充滿奇幻氛圍的歌詞由葉柔親自譜寫,並以她所獨具充滿爆發力又能收能放的高唱演唱功力去展現,〈泥菩薩〉充滿如“彈性”的動態感,並在歌曲展現讓聆聽者彷彿栩栩如生的一個畫面,時而狂躁癲美、時而迷人危險,此次的歌曲演繹難度不只頗高,還考驗歌曲唱作人融入的“表情”,但身為戲劇系本科出身的她,此次作品可說是無懈可擊,完全不愧對曾經林宥嘉、徐佳瑩所說她可比「天才型歌者」。

▲泥菩薩封面。(圖/琥山音樂社提供)

而近年越在地、越時尚,儼然已經是時尚圈、演藝圈的主流趨勢,今年首度移師臺南南鯤鯓代天府的臺北時裝週,也是首次主題聚焦臺灣傳統表演藝術與傳統工藝跨界現代時尚的創新設計。葉柔此次與怪物製作新人盧子翔聯手打造的視聽饗宴〈泥菩薩〉,亦邀請曾在Youtube頻道創作佛經樂曲的國樂團隊瑝瑧,收錄傳統國藝戲曲使用的樂器。

MV則邀請2022年、2023年擔任臺灣戲曲藝術節主視覺設計的【LUNBOCHILLA 貳步柒仔】操刀,仔細觀察會發現這個年輕人組成的設計團隊,與葉柔同樣為劇場人出身,不只曾擔任故宮博物院展出宣傳設計,還曾主任鐵玫瑰藝術節之視覺設計。美術導演Dean Tseng及動畫製作Jaivi Chen也表是此次是團隊第一次嘗試製作音樂MV,畫面全部原創繪製,慢慢細節讓所有觀者忍不住重復播放觀察彩蛋細節。而年初首發正式單曲交出如此亮眼成績作品的葉柔,也令人不禁更加期待她接下來在音樂圈的發展後續。

▲葉柔-泥菩薩。(影片/琥山音樂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