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Copilot文書神隊友 網封鋼鐵人助手Jarvis

商傳媒|綜合報導

微軟在AI領域又出新招!台灣時間16號晚間,微軟在The Futrure of Work With AI發表會上,介紹最新AI聊天機器人Copilot,將以兩種方式協助Microsoft 365的用戶,包括將AI導入常見的Word、Excel、PowerPoint、Outlook和Teams等軟體,另外還有商務聊天、電子郵件擬稿等多項人性化服務。

Copilot顧名思義就是擔任用戶的「副駕駛員」或「助手」,處理任何文書相關事項;這項服務由OpenAI和GitHub共同開發。在Word中,可以對Copilot下指令進行包括:寫作、編輯內容、整理摘要等功能,用戶不必再從空白文件中開始創作。Copilot可在Excel幫忙分析報表,或者按照用戶要求,從大片數據中自動生成新的圖表。至於PowerPoint,可直接下令「我要做一份關於餐飲簡報,希望帶點美式風格。」Copilot就能自動生成雛形。除了設計上的便利,更重要的是內容,PowerPoint可以和Word無縫串接,可以請Copilot幫你把某份檔案直接轉成簡報形式,自動分頁、下標,省下大量文字剪下貼上的時間。

除此之外,Copilot可以協助整理Outlook信件,除了能快速生成信件內容、把冗長的信變成摘要、或按照重要程度分類整理都能處理。Copilot在線上會議軟體Teams方面的協助則包含:摘要會議當中的重點事項,擔任線上秘書等功能。據悉,微軟現已開放少部分客戶測試Copilot服務、並計畫在數個月內逐步對外公布,包括詳細的定價等相關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