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鹽埕警分局長親赴電台 宣導防詐知識報你知

記者唐景貞/高雄報導

        
高雄市鹽埕警分局長李紹榆於(14)日受邀至警察廣播電台高雄分台接受訪問。李紹榆分局長表示,因應詐欺手法日新月異,不斷有民眾受騙,行政院提出「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其中警方對於「識詐」方面相當重視,教育民眾詐騙手法,提升民眾防詐意識。
   
近期常見發生的詐騙案件分別為投資詐欺、求職詐欺、假冒法院名義、解除分期付款,另外近日中央政府提出普發現金計畫,但絕不會以簡訊或電子郵件告知民眾,提醒民眾若收到類似簡訊,切記三不守則「不點擊、不填輸、不匯款」,才不會掉入詐騙集團的陷阱。

李紹榆分局長表示,假投資詐騙實際案例,提醒聽眾詐騙集團多會用「輕鬆賺」、「投報率高」、「簡單好操作」來吸引投資客上鉤,許多人則因此掉入陷阱中。因此要謹記五大要點:過高的投資報酬率、輕鬆賺大錢、沒有任何風險、投資商品過於複雜、投資決定時間過短,遇到上述情形時要特別注意。

前鎮分局李紹榆分局長提醒,近期鹽埕駁二藝術特區舉辦夜駁二派對及大港開唱等大型活動,呼籲民眾遊玩之際也要理性飲酒,才不會酒醉誤事或脫序演出,另飲酒結束後切勿酒後駕車,可利用走路、指定駕駛、親友接送及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等方式,以免發生交通事故,害人又害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