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反毒反霸凌 共創溫馨新校園

【記者張秀珠/高雄報導】「社團法人高雄市觀護協會校園反毒反霸凌宣導列車」於3月16日抵達高雄市桂林國小,在五樓禮堂對將近四百位高年級學生宣導,由該會理事長洪瑞良擔任講座,講題:【攜手反毒反霸凌 &nbsp&共創溫馨新校園】。
理事長洪瑞良表示,鑒於許多社會問題源自於毒品與校園霸凌,今天特別針對這二項跟同學宣導。近年來新興毒品種類及包裝推陳出新,常利用流行動漫或卡通圖樣,偽裝成咖啡包、糖果或飲料、零食點心等型態的包裝出現,進入校園侵害學子,降低青少年朋友警戒心及提高好奇心,使他們容易在不知情的情況,或受同儕的慫恿下而誤觸毒品。特別向同學說明最新毒品趨勢及如何辨識新興毒品樣態,了解毒品的危害,讓同學知道「防毒3不3要」而學會如何拒絕毒品的誘惑與侵害,遠離毒品,知道利用24小時免付費毒防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你,幫幫我),營造校園無毒健康環境。

為引導同學建立自我保護、尊重他人觀念,洪瑞良理事長鼓勵同學人人都能成為具有正義感的挺身者,因為阻止霸凌最重要關鍵就是要「勇敢說出來」,不管是當下挺身緩頰、阻止,或立即告訴師長請求協助,都能有效降低校園霸凌事件發生,避免自己或同學受害,也請同學大聲唸出並記住請求協助專線0800-200-885(耳鈴鈴,幫幫我)、0800-580-700(我幫您,去霸凌)。

蕭淑美校長、薛月玲主任、張淑貞組長均表示,我們都希望讓這群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們不受毒品及霸凌的危害,能在快樂學習成長的環境中長大,要營造一個溫馨友善校園環境,校園反毒及反霸凌的宣導實在太重要了,感謝觀護協會洪講師精彩的宣導,讓同學建立正確的反毒觀念和知道如何請求協助、如何保護自己,避免霸凌事件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