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光行銷與流通系成功輔導冷鏈管理師證照 累積學生未來職場競爭力

【記者 喬木秦 / 台中 報導】

證照在手、就業不愁!身處在此波新興科技與物流產業快速崛起的後疫情時代,掌握食品安全,重視環境衛生、了解並掌握產地至餐桌的食品供應鏈安全體系的專業知識技能,發展後疫情食安的新商機,儼然成為全球相關產業致力的新方向。其中,冷鏈物流為確保溫度敏感產品安全的運輸是相當重要的環節,需要具備證照、採購與供應管理專業人才來把關,在全球產業經濟具備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

僑光科大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近期成功輔導近50位同學通過「HACCP食品安全與冷鏈管理師」證照考試,讓學生在校就可儲備就業的專業技能,以便日後提升自身就業力以滿足產業的需求。這些顯著的成果亮點,也凸顯了該系在培養專業物流人才方面的卓越成就。僑光科大行銷與流通管理系李國良主任表示,冷鏈物流行業的需求在持續增加,尤其在生物醫藥、食品加工、鮮活農產品以及新興的電商市場等領域,冷鏈物流的重要性日益凸顯。為了滿足市場對專業冷鏈物流人才的需求,該系積極開展冷鏈物流管理培訓與輔導,幫助學生掌握冷鏈物流的專業知識和實操技能,並成功通過考試獲得證照。透過證照培訓,學生能夠提高自身在招聘市場的競爭力,獲得更好的薪資待遇和職業發展機會。

僑光科大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負責推動「HACCP食品安全與冷鏈管理師證照」輔導的陳冠宏老師表示,冷鏈物流是一個專門針對溫度控制產品的運輸和儲存體系,主要目的是確保這些產品在整個供應鏈中保持恆定的溫度,以維持品質和安全,特別是對於醫藥、食品和其他溫度敏感產品來說,冷鏈物流是保障其品質、避免損失和保護公眾健康的關鍵要素。

圖/僑光行流系學生喜獲HACCP食品安全與冷鏈管理師專業證照

中華食品安全管制系統發展協會王翊和副秘書長則表示在企業對求職者完全陌生的狀況下,專業證照是唯一可以量化求職者專業與實力的指標。通過證照考試的同學,具備食品衛生安全、冷鏈與流通管理,跨領域學習的觀念與知識,畢業後可以投入與從事食品工廠、貿易商或餐飲業之採購、國際貿易、行銷或業務人員、中央廚房或總部供應鏈管理人員、低溫食品物流公司之物流中心或運輸配送管理人員、流通業供應鏈管理部門或門市管理人員。在學歷膨脹、文憑貶值的當下,專業證照儼然成為證明求職者知識與能力的有效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