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競技疊杯代表隊將出國比賽 創下普特融合新紀錄

記者蔡佳坊/嘉市報導

嘉義市競技疊杯運動代表隊今年第二年參加全國大賽,成績優異,總共獲得6金、7銀、8銅、4項第四名、8項第五名、6項第六名、4項第七名、4項第八名、4項第九名、2項第10名。嘉義市代表隊中以14名特教生和21名普通生共同組隊出賽,場上處處可見「兒童幫助兒童」,隊友之間互相扶持的景象,隊中更有6名特教生將於4月代表台灣出賽2023新加坡競技疊杯世界盃比賽。

嘉義市黃敏惠曾任中華台北特奧會理事長,對特教學生的運動權益非常重視的,嘉義市教育處長林立生則以創新思維,看見競技疊杯運動對特教生的影響性,原因是這項運動可以讓普通生和特教生一起練習,一起比賽,藉由運動,可以讓每個人的心緊緊連在一起,透過融合運動,看見每個人天生的不一樣,卻也可以看見每個人都有追求夢想的權利。

育人國小校長楊家豪說,在這項賽事中,嘉義市是少數以特教學生和普通學生並重的代表團隊,對於能和226位來自11縣市的選手,甚至是世界紀錄保持人同場競技,對學生而言真的是很特別的經歷。在過程中,看見代表隊選手能互相扶持,互相鼓勵;在這團隊中,看不見歧視與責難,只有共同的目標和夢想,這都讓教練、老師對選手的表現倍感欣慰。嘉義市代表隊的生命故事,正由特教學生和普通班學生更同譜寫屬於他們的精采內容。


▲嘉義市代表隊包辦特別組全部獎項。(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代表隊中,有許多有具有生命故事的選手,例如柏辰是個視障的孩子,在這次比賽的路途中,阿嬤就是他的行動導航,並且永遠引領他走不會受傷的道路,柏辰用他的嘴巴代替眼睛,一路上不停詢問各項細節,而阿嬤就是他的望遠鏡也是他的Siri,永遠給他想要的回答,祖孫的真情令人動容。

嘉義市以競技疊杯作為帶領特教孩子走出嘉義市,走向世界,透過參與高規格、高強度的賽事,為特教孩子搭起舞台,讓孩子在舞台上可以譜寫精采的生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