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心發現~『三民寶貝口腔健檢』活動

【記者 玉女 高雄 報導】

本市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委託博正兒童發展中心辦理三民兒童早期療育發展中心,邀請義大醫院牙科辦理兒童口腔衛教宣導活動,藉由口腔衛教讓早療專業人員更加了解身心障礙或發展遲緩之兒童口腔潔牙的重要,現場並有口腔健檢,為身心障礙或發展遲緩之兒童的口腔衛生做一個把關。

『大家要記得牙齒333秘笈喔!3餐飯後要刷牙,餐後3分鐘內要刷牙,每次要刷3分鐘!』

由於發展遲緩的幼童自我表達和溝通能力弱,接受牙科治療配合度低,因此預防性的「口腔保健」就顯得特別重要,義大醫院牙科為推廣口腔衛生教育,在三民早療中心的邀請下,為中心身心障礙及發展遲緩之兒童做口腔檢查、口腔衛教等服務,希望透過本次口腔衛教宣導活動,讓早療專業人員以及身心障礙或發展遲緩之兒童與家長知道正確的口腔保健知識,進而引導他們建立正確的刷牙方法。

共同成長彼此依靠的殿堂,三民兒童早期療育發展中心提供多元的早期療育服務,包含兒童遊戲篩檢、早療宣導及諮詢、專業團隊早療評估、日間托育、時段療育、親子講座、親子活動及早療專業人員研習等,歡迎您多多善加利用,洽詢電話:07-398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