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地方基礎建設 花蓮縣政府就鄉親反應事項辦理會勘

記者賴榮偉/花蓮報導
今天(16日)花蓮縣政府農業處會同花蓮縣議會、瑞穗鄉公所、花蓮縣政府南區服務中心及陳情民眾前往瑞穗鄉,就「瑞穗鄉舞鶴村產業道路改善工程」及「改善瑞穗鄉舞鶴段226號周邊土地設施因產業道路崩塌致影響路面及排水」兩案民眾陳情案件進行會勘。

農業處長陳淑雯說明,今日會勘兩案皆為新受理案件。其中,舞鶴村15鄰既有農路路面因坑洞不平整影響通行,會勘時前鄰長葉春倉向與會單位說明已和當地民意代表反映多次,但是至今仍未改善。與會單位農業處農工科王技士回應,先前未有相關陳情資料送至縣府,並說明該區域相關產業道路縣府於前年及去年已分別編列預算,針對較危險路段逐年分區段執行進行改善,於110年度執行「掃叭頂15鄰農路改善工程」、111年「瑞穗鄉舞鶴村15鄰農路排水溝改善工程」,就今日案件於會勘後將進行研議辦理。

另外,江女士陳情新鶴茶園後方因野溪常年沖刷,導致坡地有崩塌情形,農工科王技士就會勘情形進行說明,反應事項涉及野溪整治,之後會協助提報水保局花蓮分局爭取經費辦理。農業處與同仁並未說出「無相關補助設施可執行」等語,以及其陳情事項未包含農路等道路設施。

農業處表示,農友權益是縣長徐榛蔚極為關切的事項,尤其地方基礎建設更是重視,對與農民生活息息相關的農路維護不遺餘力,感謝鄉親就需修繕農路提出反應,農業處就各項案件皆會辦理會勘討論,努力為鄉親打造安全舒適的家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