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南國商圈變美了 正修科大帶頭美化28座變電箱

記者李喬智/高雄報導

正修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主任王寶惜副教授執行「新住民餐飲飛翔圓夢計畫」,帶領師生自去年10月起針對高雄市南國商圈一帶的28座變電箱展開美化工程,至今還在執行中,便受到不少新住民的支持和讚賞!

「新住民餐飲飛翔圓夢計畫」執行目標在於協助更多的新住民實踐餐飲美食夢想,計劃主持人餐飲系王寶惜主任表示, 學校對新住民的關懷不餘遺力,透過各式餐飲輔導活動、座談會、中餐烹調丙級證照輔導班、新住民成果發表美食品嚐大會,協助新住民創業、同時讓更多人認識異國飲食文化。

今年持續執行「新住民餐飲飛翔圓夢計畫」,除了輔導店家菜單設計之外,並準備利用一年48個周休二日,動員廿多位師生協助改善南國商圈周遭環境及衛生;南國商圈28個變電箱美化工程,自去年(111)10月執行至今,已陸續完成10個作品,路過的人都為之眼睛一亮。

王寶惜說,南國商圈一帶有很多為新住民經營的餐飲業,而為免周遭的髒亂環境影響到餐廳對外的觀感,所以有了改善環境及美化變電箱的計劃。大家都是利用假日施工,一次一輛小巴士載送5、6人抵達當地後即開工,加上設計繪圖所需時間,平均完成一座變電箱美化工程,約須費時1個月。

學生黃芃蓁表示,在參與這次的活動前,對新住民的印象有些刻板偏頗,覺得她們喧嘩、落後,不會想有太多的接觸。直到參與了南國商圈的變電箱美化活動後,對她們的想法有了很大的改變。尤令人感動的是,不少新住民看到他們站在陽光下彩繪,會主動遞上家鄉的飲料和特色小點,進而拉近彼此的距離,儼如一家人。

印尼之家理事之尤佩珊表示,感謝正修科技大學USR團隊,幫助南國商圈做更進一步的風貌改變,無論是在料理開發、改善環境、商圈推廣,團隊的努力和創意使我們的商圈不斷成長壯大,並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