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友遠離菸害 聖馬爾定免費糖尿病教育班開放報名

(民生好報記者 邱嘉琪 嘉義報導)吸菸除了造成肺部傷害,更衍生心肌梗塞、中風、週邊血管阻塞、肺癌等許多相關疾病,也是糖尿病病友的健康殺手,為此,嘉義聖馬爾定醫院將於3月31日(五)下午1點至4點,在大雅院區十樓學術講堂舉辦「糖尿病教育班」,即日起開放報名,全程免費,預先報名民眾送小禮一份,額滿為止。

聖馬爾定醫院指出,許多人不知道,吸菸對血糖及糖尿病造成的影響,如果糖尿病友是癮君子,更會加速併發症的可能。另外,在戒菸期間因戒斷症狀而食慾大增,對於糖尿病病友又需要飲食控制來穩定血糖,實為兩難議題。

▲聖馬爾定醫院將舉辦「糖尿病教育班」,全程免費,即日受理報名。(圖/聖馬爾定提供)

對此,聖馬爾定醫院將於3月31日(五)下午1點至4點,在大雅院區十樓學術講堂舉辦「糖尿病教育班」,由醫院專業營養師與衛教師進行穩定血糖飲食、菸癮患者血糖控制等相關主題,歡迎有興趣的患者與民眾家屬踴躍參加。

活動即日起開放報名,活動名額70人,額滿為止,全程免費,有事先報名成功者結束後可領取餐盒一份。報名請洽:糖尿病保健中心衛教師,專線:(05)2783865或2756000轉3311;或親洽本院二樓糖尿病衛教室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