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病發快無法呼吸友人直奔派出所求助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6月2日19時20分許,一名女子跑進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松安派出所,慌張地向警方求助,說道她車上載有一名心臟不適,氣喘發作且上氣不接下氣的男子。當時適逢下班時段路上車流量大,又對前往慈濟醫院的路線不熟悉,遂請求警方協助。

松安所所長張勝記及警員簡文堂聽聞此事感覺病情緊急,立即上車出發帶路,讓原本至少要15分鐘以上的路程,在警方的開道下,僅用不到一半的時間就到了慈濟醫院急診室。

經警方瞭解,該名身體不適之紀男,可能患有心臟二尖瓣膜閉鎖不全之症狀。他從清水來北屯找這兩名朋友,不料突然感覺心臟不舒服,男姓友人和許女趕緊載他送醫,原本載著紀男已在前往慈濟醫院的路上,不料半路上紀男心臟越發不適,並且感到快無法呼吸,路上剛好看到松安派出所,才趕緊向派出所求助,最後平安送達慈濟醫院,經醫師急診處置暫無生命危險。

松安派出所所長張勝記表示,同仁簡文堂當機立斷地幫助民眾開道,並且順利平安地抵達慈濟醫院完成救治,反應十分明快讓一切平安。分局長郭士傑嘉許同仁為救人命火速開道,但也提醒市民,若民眾遇有身體不適,最好還是立即向119人員尋求協助,才有完善的醫療維生器材,把握任黃金救護時間,以便提升最大的救護成效。